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藍調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藍調傳奇》是達內爾·馬丁執導的,由阿德里安·布洛迪、碧昂絲·諾爾斯主演的歌舞電影,於2008年12月5日在美國上映。

自1980年起,從美國引進的第一部電視劇在中央電視台播出以來,美劇與中國觀眾的聯繫越來越緊密[1],從近年來各大視頻網站在美劇秋季檔播放中的廝殺來看,可以說,美劇在中國的觸角已經無所不在。但美劇受到觀眾熱情的追捧也並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而是經歷了從小眾走向大眾的過程[2]

劇情梗概

故事發生在1947年芝加哥南側的一家小酒吧里,這個彼時名不見經傳的昏暗小酒吧由奧納德·切斯(阿德里安·布洛迪飾)經營,這裡漸漸地聚集了一些音樂奇才:有滿懷雄心和理想的Polish Emigré;有不守規矩卻又極富天賦的吉他神童穆迪·沃特斯(傑弗里·懷特飾),他擅長創作安靜且富有思想音樂,而這正是藍調的起源;有衝動但卻魅力十足的口琴演奏手小瓦爾特(哥倫布·紹特飾)。由於被他們的原創音樂所吸引,倫納德·切斯萌發了灌錄唱片並進行商業化運作的想法,而這也是Chess唱片公司的開始。這個唱片公司誕生的第一張唱片是由穆迪·沃特斯傾情演繹的藍調音樂,而他本人也成為該唱片公司力捧的藝人。

奧納德·切斯對他旗下的音樂藝人情同親人,當歌手們錄製出他們人生中第一張熱銷專輯時,切斯會買一輛凱迪拉克汽車作為禮物送給他們以示祝賀和鼓勵。但隨着唱片公司簽約歌手越來越多,生意和感情往往難兩全。Chess唱片公司在成功打造穆迪後,又使小瓦爾特成為了明星,但他火爆的脾氣和愛出風頭的個性使他不僅與朋友翻了臉還去犯法。但他發現他愛上了穆迪的女朋友詹納娃(埃曼紐爾·施萊琪飾),然而詹納娃卻對穆迪很忠誠。此時的Chess唱片公司實力也在與日俱增,旗下的明星歌手日益增多,歌手們也開始互相競爭。

1955年,Chess 唱片公司旗下歌手,來自聖·路易斯州的恰克·貝里(茅斯·達夫飾)開始向美國主流音樂轉型,並以其招牌的「鴨子步」舞蹈和琅琅上口的詞曲宣告了搖滾樂的誕生,儘管後來恰克·貝里鋃鐺入獄並飽受監獄之苦,但搖滾樂卻以蓬勃之勢得到了發展,至此Chess唱片公司更是聲名大噪,旗下藝人也受到了年輕一代的追捧,Chess唱片公司也在恰克·貝里入獄後力捧有演唱天賦的女歌手伊塔·詹姆絲(碧昂絲·諾爾斯飾),具有憂鬱氣質的伊塔也得到了意想不到的事業發展。但漸漸的,當他們名利雙收後,開始沉湎於酒色、女人和高調腐朽的生活,而他們也為此付出了相當沉重的代價。Chess唱片公司漸漸沒落,但他們的音樂和他們的音樂精神卻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人,藍調音樂也逐漸深入人心。

視頻

藍調傳奇 相關視頻

電影《藍調傳奇》 精彩片段!
(藍調傳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