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蔡元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蔡元雲
縮略圖
英文名 Dr. Choi Yuen Wan Philemon
出生 (1945-09-13) 1945年9月13日(78歲)

蔡元雲,SBS,JP,(Dr. Choi Yuen Wan Philemon,1945年9月13日-)是一位知名宗教界及醫學界人士,社會工作者。他曾任突破雜誌社長、突破機構總幹事,現任突破機構榮譽總幹事及青年發展基金會長。

他在宗教界內的影響力令他在香港教會圈子獲得「基督教教主」之暱稱。

簡歷

畢業於聖公會聖馬太小學以及英皇書院[1]

1971年畢業於加拿大曼尼托巴醫學院,獲取醫學博士銜,學成後旋即返港,於播道醫院行醫。[2]

1973年創辦《突破雜誌》。因當時感到香港青少年的困境和需要。

1976年往美國Trinity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攻讀心理輔導,學成後回港至今。

蔡醫生積極參與社會事務,被香港政府委任為多個有關青少年政策及服務的委員會成員。

蔡醫生為廣受歡迎的講員,經常受邀在國際性會議中、各地學校、老師、家長及社會服務團體講論青少年的相關課題。

蔡醫生近年大力推動教會建立「生命師傅」觀念,以「師徒制」塑造門徒生命成長。著作包括《與恩師的十堂課》、《生命影響生命》、《敢夢、想飛---你也可以計劃人生》、《從未遇上的父親》等十餘本。[3]

視頻

教關扶貧研討會2017-蔡元雲醫生分享
2015.11.10 蔡元雲醫生分享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