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蔡碧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蔡碧仲(1958年9月),出生於臺灣雲林縣元長鄉,居於嘉義市東區中華民國無黨籍政治人物,現任花蓮縣代理縣長[1][2]

經歷

曾任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臺灣嘉義地方法院臺灣雲林地方法院臺灣澎湖地方法院檢察官、蔡碧仲律師事務所負責人、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主任、法務部政務次長等職務。2018年9月,時任花蓮縣長傅崑萁因涉案而被解職,隨後行政院指派蔡碧仲為花蓮縣代理縣長[3]

新聞

蔡碧仲卸任代理縣長:花蓮沒有黑白道,只有一個姓傅的[4] 走進法務部次長蔡碧仲的辦公室裡,書櫃和辦公桌仍然空蕩,由花蓮玫瑰石做成的天然石畫,分別掛在兩邊牆上,成了辦公室最具體與醒目的擺飾;一旁會議室堆滿大大小小的紙箱,都是從花蓮帶回來的資料與卷宗。卸任花蓮縣代理縣長的蔡碧仲,雖然回任法務部次長,從辦公室的場景和他的言談,看得出他的心還是和花蓮繫在一起。

僅僅代理縣長三個月的蔡碧仲,因為揭發花蓮縣有土地「東洋廣場」疑遭賤賣、阻止縣府花三億餘元購買鋪設香榭大道的進口花崗石、揭發縣府收買媒體等,讓過去較少被注目的「後山」花蓮,屢屢躍上全國性新聞版面,也讓蔡碧仲聲名大噪。兩年前才從律師轉任政務官的蔡碧仲,成為綠營閃亮的一顆政治新星。

「三個月等於是六個月,因為我日夜都在工作,幾乎不曾離開花蓮。」蔡碧仲一面講,眼神望著到花蓮後才認識的餐館老闆、法界人士送的兩大幅玫瑰石畫。很難想像,他出生成長和主要的工作經歷都在嘉義等南部縣市,在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入獄服刑、被行政院指派到花蓮代理縣長之前,他和花蓮沒有任何關係。

視頻

蔡碧仲新政 秋節物資親送到府、去縣長人像-民視新聞

參考文獻

  1. 王慧瑛. 蔡碧仲接花蓮代理縣長 妻驚呼:這是假新聞嗎?. 聯合新聞網. 2018-09-14 [2018-09-1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9-16). 
  2. 王智勇. 花蓮代縣長蔡碧仲 回「嘉」挺老友參選. 蘋果即時. 2018-09-16 [2018-09-1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9-16). 
  3. 蔡碧仲 代理花蓮縣長 2018/09/17宣誓就職
  4. 花蓮市長選舉公辦政見 國、民、無黨籍3人各自說理念. thenewslens.com. 2019-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