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薛志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薛志高

薛志高 ,四川省簡陽縣人,一九三○年出生,一九五一年參加革命,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團員,志願軍第十五軍第二十九師第八十七團第五連副班長。

基本信息

中文名:薛志高

國   籍:中國

出生日期:1930年

逝世日期:1952年11月4日

出生地:四川省簡陽縣

人物介紹

薛志高,四川省簡陽縣人,1930年出生,1951年參加革命,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團員,解放初期,剛剛年滿20周歲的薛志高,積極參加了 「龍泉驛區武裝中隊」,投身到平息土匪暴動的剿匪戰鬥中。由於在平叛中表現突出,被區中隊推薦參加了中國人民解放軍。[1]

抗美援朝志願軍第十五軍第二十九師第八十七團第五連副班長。上甘嶺戰役中,1952年11月4日晚,他們連參加反擊537.7高地北山的戰鬥,他所在班參加了突擊排。在攻擊中,班長犧牲了,他指揮全班繼續衝擊,他左臂負傷,仍堅持戰鬥,並奪回了一個陣地,殲敵28名。在向另一陣地運動時,他的左腿被炮彈炸斷,不能行動,看見了雙眼被打瞎的本班戰士王合良,立即與王商量,叫王背着他,他給王指路,繼續向前衝擊。敵人反撲過來,被他們擊退。當他只剩1個手榴彈時,敵人向他撲來,他拉開手榴彈與敵人同歸於盡。

獲得功勳

中國人民志願軍政治部為他追記特等功,並授予「二級戰鬥英雄」稱號。1953年,薛志高被批准為革命烈士,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給其家屬頒發了由毛澤東主席簽署的《革命犧牲軍人家屬光榮紀念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