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蝦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蝦片又稱玉片,傳統生產方法是用蝦汁加澱粉製成的。如用馬鈴薯製作蝦片,產品有其獨特之處,也很受人們歡迎。馬鈴薯製作蝦片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用馬鈴薯全粉代替10--20%澱粉,製作過程與傳統方法相同,蝦片中添加全粉後,提高了蝦片的營養價值和膨脹度。另一種方法是用鮮馬鈴薯經一系列加工過程製成相似於蝦片的產品,稱作薯片蝦片。

食材用料

蝦片 適量

油 適量

蝦片的做法

1.去超市買這樣的蝦片

2.鍋內倒入油

3.待油溫上來的時候,把蝦片放入香哈網

4.變得很大片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

5.五顏六色的很漂亮[1]

蝦片功效與作用及禁忌

1、功效與作用

性溫味甘、微溫,入肝、腎經;蝦肉有補腎壯陽,通乳抗毒、養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氣滋陽、通絡止痛、開胃化痰等功效。蝦皮的營養價值更高,每百克含蛋白質39.3克,鈣2000毫克,磷1005毫克,鐵5.6毫克,其中鈣的含量為各種動植物食品之冠,特別適宜於老年人和兒童食用。

2、禁忌

蝦過敏者不適宜食蝦片,蝦肉中含有高濃度五價砷化合物,其本身對人體無害,但若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時,五價砷會被還原成三價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稱砒霜,會導致急性砷中毒。

蝦片的營養價值

1、蝦片主要材料為澱粉,而澱粉富含胡籮卜素,傳統生產方法是用蝦汁加澱粉製成的。成品蝦片不會含有在相對低溫油炸時所吸附的多餘油,油膩感大大降低,蝦片更加美味可口。成品蝦片在包裝前多餘的油已被吸附,因此不太油膩,比較有營養。

2、其蝦含有很高的鈣,孕婦可以適量多吃蝦或蝦皮,可以促進胎寶寶骨骼生長與腦部發育,只要孕媽對蝦無不良反應就可以吃,但是要適可而止,別吃生的,以免引起腸胃不適。蝦皮也會上火,所以只能偶爾適當的嘗下。

怎麼樣炸蝦片

1、先把油加鍋里,注意不要太多,別太少了。主要是你一次不會炸太多的。適中,下面截圖油有點多了。把油燒熱,可以先放一個試試,放進去就開始炸開花了那就可以炸了,要不就在等會。

2、開始放蝦片了,一次少放點,掌握不好的放個5.6片都可以了,不要太多!因為炸得很快的幾秒龍蝦片變大,變色,就炸開了,這個時候用筷子翻一下。翻一下就趕快夾出來一個,動作要快。吃的時候要等它稍微涼一下,免得燙。[2]

如何食用

薯片蝦片的食用方法和海蝦片的食用方法相同。薯片蝦片用熱油干炸時比海蝦片容易,且沒有海蝦片易返潮不脆的缺點。薯片蝦片的特點是酥脆可口,營養豐富,嚼起來有一種獨特的清香風味。生產薯片蝦片的設備可土可洋,若用土法生產,投資少,見效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