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蛋炒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雞蛋炒飯是一種非常古老的菜飯合一的烹飪做法。主要食材有米飯,雞蛋。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蛋白質為優質蛋白,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1]

做法一

主料:大米飯一碗,雞蛋兩個。

配料:油、鹽、蔥花、花椒麵等。

做法:先將雞蛋兩個打好攪均,放入油鍋里炒熟,然後放入大米飯混合炒。米飯熱透後放入少許,蔥花半把,花椒面少許,然後就可以出鍋了。

關鍵:

1,飯要東北大米,南方大米不行[2]。要把飯蒸好,沒有蒸好的飯是做不出好的蛋炒飯的。2,油要多一點,以做 出來的米粒油汪汪的感覺為宜。3,蔥花要後放。4,雞蛋一定要攪拌均勻,在攪拌的過程中千萬不要放。炒蛋的時候要把蛋炒碎,絮狀為佳。5,火候要以300-500度為宜。

可別小看了蛋炒飯,炒的不好就成炒蛋拌白飯了。炒的時候鍋里要多放點食油,不光夠炒蛋還要考慮到飯。白飯要用隔夜的冷飯,熱飯水分太多。開火燒油,記得油溫不要太高,不要冒煙就可以了,蛋打不打勻都可以。直接打碎往裡倒就可以了,千萬不要讓蛋結塊,在鍋里快速的滑炒把蛋打碎,等蛋液開始凝固,就可以加點鹽,但不要太多哦,等完全凝固了加白飯。

這時候的白飯因為是冷飯,可能是結成塊的,所以不要把火開的太大,一般就可以了。一點點把飯鏟鬆了,把它和蛋拌勻。切記不要加水,否則會變成泡飯的。飯雖然結塊,但炒了之後會松成一粒粒的。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點鹽。還可以在最後裝盆的時候加點蔥花。

要點:

蛋液下鍋油溫勿高,快速滑炒打散;冷飯下鍋慢慢鏟松不加水;蛋炒飯切記不要放味精,放了味精就沒有雞蛋 的鮮味了不管你用以下哪種做法,有幾條是共同的。

1. 飯必須是隔夜飯。主要是這樣炒出來散疏。剩飯進冰箱別蒙上保鮮紙放一夜就得。實在沒有立馬拿錢出門到排擋里 討點。2. 不考慮健康問題,動物油炒出來肯定比用植物油好吃。3. 攪拌雞蛋後要加很少一點點水,這樣炒出蛋後容易弄碎。

做法二

1. 雞蛋打碎,多加點鹽,植物油少許,攪拌均勻。

2. 雞蛋汁倒入飯中攪拌均勻。

3. 放置一會,讓蛋汁浸泡飯入味。

4. 倒油,大火翻炒至金黃色。加入蔥白。

嚴格說來它的調料就一種——調味之王,鹽。講究的是舌尖對鹹淡的感覺。

視頻

蛋炒飯 相關視頻

蛋炒飯:最受歡迎的炒飯秘訣
酒店大廚教你,蛋炒飯的正確做法,比賣的還好吃!

參考文獻

  1. 吃雞蛋的好處,水果蔬菜知識網, 2020-3-15
  2. 南方大米和北方大米有什麼區別,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