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蜘蛛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蜘蛛俠 (Spider-man) 是一個虛構的超級英雄,由作家編輯斯坦李(Stan Lee)和畫家史蒂夫迪斯科(Steve Ditko)創造。他第一次出現在漫畫選集Amazing Fantasy #15(1962年8月)中的白銀時代。他出現在驚奇漫畫出版的美國漫畫書中,以及一些電影、電視節目和驚奇漫畫世界的電子遊戲改編本中。在故事中,蜘蛛俠是彼得·帕克(Peter Parker)的化名。彼得·帕克是他的父母理查德(Richard)和瑪麗·帕克(Mary Parker)在飛機失事中喪生後,在紐約市由他的姑姑梅(May)和本叔叔(Uncle Ben)撫養長大的孤兒。斯坦李和迪特科描寫蜘蛛俠遇到了青少年和財務問題,並與他一起出現了許多配角,如J.喬納•詹姆森(J. Jonah Jameson)、閃光湯普森(Flash Thompson)、哈里•奧斯本(Harry Osborn)、浪漫情趣的格溫•斯泰西(Gwen Stacy)和瑪麗•簡•沃森(Mary Jane Watson),以及對手如章魚醫生(Doctor Octopus)、綠妖精(Green Goblin)和毒液(Venom)。蜘蛛俠的起源故事是他在被放射性蜘蛛咬傷後獲得了與蜘蛛相關的能力,這些能力包括緊貼表面,用手腕上的裝置射擊蜘蛛網,以及用他的「蜘蛛感應」探測危險。

當蜘蛛俠首次出現在20世紀60年代初,超級英雄漫畫書中的青少年通常被作為主角的助手。《蜘蛛俠》系列以皇后區高中生彼得·帕克(Peter Parker)為主角,講述了蜘蛛俠的秘密身份,並講述了年輕讀者「對拒絕、不足和孤獨的自我困擾」的故事。[9]雖然蜘蛛俠有一個助手的所有特點,但不像以前的少年英雄如布基(Bucky)和羅賓(Robin),蜘蛛俠沒有像美國隊長蝙蝠俠那樣的超級英雄導師;因此,他必須自己學習「擁有強大的力量,也必須承擔巨大的責任」,這句是寫在第一個蜘蛛俠故事中最後的文本框中。但後來追溯到他的監護人,已故的本叔叔。

Marvel在幾部連環漫畫中介紹了蜘蛛俠,其中第一部也是最長的一部是《神奇蜘蛛俠》。多年來,彼得·帕克的性格從一個害羞、書生氣的紐約市高中生髮展到一個麻煩纏身但性格外向的大學生,再到高中老師,再到2000年代末,成為一名自由攝影師。在2010年代,他加入了Marvel旗艦超級英雄團隊復仇者聯盟。在一個身體交換情節中,蜘蛛俠的剋星醫生Octopus也開始了2012至2014年的故事情節。彼得似乎死了。[1]Marvel還出版了其他版本的蜘蛛俠書籍,其中包括《蜘蛛俠2099》,講述了未來蜘蛛俠Miguel O'Hara的冒險故事;終極蜘蛛俠,講述了少年彼得·帕克在另一個宇宙中的冒險故事;終極漫畫《蜘蛛俠》,描述了少年邁爾斯。莫拉萊斯,在彼得·帕剋死後披上蜘蛛俠的外衣。邁爾斯後來被納入主線故事,在那裡他和彼得一起工作。

蜘蛛俠是最受歡迎和商業上最成功的超級英雄之一[2]作為驚奇漫畫的旗艦人物和公司吉祥物,他出現在無數形式的媒體上,包括幾部動畫片和電視連續劇、聯合報紙漫畫和一系列電影。這個角色最初由Danny Seagren在Spidey Super Stories的真人表演中描繪,Spidey Super Stories是1974年至1977年間的The Electric Company短劇。在電影中,蜘蛛俠由演員托比·馬奎爾(Tobey Maguire) 、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3]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 扮演。里夫·卡尼(Reeve Carney)在2010年百老匯音樂劇《蜘蛛俠:關掉黑暗》中飾演蜘蛛俠。

2015年,索尼和迪士尼達成協議讓蜘蛛俠出現在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中。[4]湯姆·霍蘭德在MCU電影「美國隊長:內戰」(2016年)中作為蜘蛛俠首次亮相,之後主演「蜘蛛俠:返校日」(2017);由Jon Watts執導。[5] [212]在《復仇者:無限戰爭》中扮演蜘蛛俠的角色。(2018)在《復仇者:結局》(2019)和《蜘蛛俠:遠離家鄉》(2019年)中也會出現。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