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蝴蝶公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蝴蝶公墓
圖片來自juduo

蝴蝶公墓》是一部於2017年上映的奇幻愛情電影,本片改編自作家蔡駿的同名小說。

張儷錦榮李子峰李若彤安悅溪劉羽琦領銜主演[1],2017年10月20日於中國大陸上映。[2]

劇情簡介

舞蹈家尚小蝶(張儷飾),為五年前離開的戀人編排了一支《蝶舞》,大獲成功。受國外文化基金邀請去布達佩斯選角編舞。小蝶在所有舞者中最看好自卑的白露,白露告訴小蝶(安悅溪飾),想要藉助蝴蝶公墓找到失蹤的姐姐(安悅溪飾)。小蝶還發現,基金繼承人莊秋水(錦榮飾)就是自己五年前的戀人。但隨着舞者宋優(夏沫僑飾)中毒、田巧墜樓(劉羽琦飾)、白露失蹤,小蝶自己也受到威脅。一切謎團都指向了蝴蝶公墓。

影片評價

以懸幻外殼包裝奇情愛戀,可看度和虐心度的升級,以超乎預期的高概念懸奇刷新觀眾對愛情的想象。片中氣勢恢宏的歐洲古堡搭配驚情奇幻的震撼視效,也令觀眾深感震撼。(新浪娛樂評)

將曾經風靡過的懸疑小說格局擴充搬上大銀幕,結合奇幻、愛情、懸疑三大元素,並斥資打造鬼魅奇幻半蝶人妝容,無疑是一次勇敢且成功的嘗試。(新浪娛樂評)

作為華語電影中甚少涉及到的「半蝶人」題材,《蝴蝶公墓》為此類型電影帶來新生力量。奇幻格局與懸疑氛圍交織,千年古墓與悽美愛情融合,「半蝶人」妖嬈而詭異的亮相,極具視覺衝擊的特效畫面,令不少觀眾大呼驚奇。 (時光網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