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螺紋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螺紋鋼

螺紋鋼是熱軋帶肋鋼筋的俗稱。 普通熱軋鋼筋其牌號由HRB和牌號的屈服點最小值構成。H、R、B分別為熱軋(Hotrolled)、帶肋(Ribbed)、鋼筋(Bars)三個詞的英文首位字母。熱軋帶肋鋼筋分二級HRB335(老牌號為20MnSi)、三級HRB400(老牌號為20MnSiV、20MnSiNb、20Mnti)、四級HRB500三個牌號。

簡介

從宏觀方面來看,2013年國內鋼價大幅下跌,中國鋼產品價格將會大幅下跌,因為一直存在產能過剩問題,而且主要原料鐵礦價格也走低。中國經濟增長放慢正抑制該國對鋼材與鐵礦石的需求,從而拖累兩種商品的價格跌至數月低點,並且令全球鐵礦石生產商的擴張計劃面臨風險。預期未來幾個月的趨勢不會發生改變,因為產能過多且行業整合速度太慢;與此同時鐵礦石供應過剩問題也有所加重,預示其價格將繼續走低。2013年,煤焦鋼期貨再度聯手下跌,而股市穩定,鋼材期貨和股市走勢分化加重。原因還是鋼材產業鏈本身基本面供需矛盾激化所致。螺紋鋼是中型以上建築構件必須用鋼材,中國每年都有一定進口批量。主要生產國和地區為日本、西歐。出口螺紋鋼的數量有所增長,國內主要出口生產廠家為北京、天津、上海、武漢、四川、遼寧等省市的鋼鐵企業。輸往地區主要為港澳及東南亞地區。

評價

螺紋鋼常用的分類方法有兩種:一是以幾何形狀分類,根據橫肋的截面形狀及肋的間距不同進行分類或分型,如英國標準(BS4449)中,將螺紋鋼分為 Ⅰ型、Ⅱ 型。這種分類方式主要反應螺紋鋼的握緊性能。二是以性能分類(級),例如我國現行執行標準,螺紋鋼為(G B1499.2-2007)線材為1499.1-2008)中,按強度級別(屈服點/抗拉強度)將螺紋鋼分為3個等級;日本工業標準(JI SG3112) 中,按綜合性能將螺紋鋼分為5個種類;英國標準(BS4461)中,也規定了螺紋鋼性能試驗的 若干等級。此外還可按用途對螺紋鋼進行分類,如分為鋼筋混凝土用普通鋼筋及預應力鋼筋 混凝土用熱處理鋼筋等螺紋鋼的規格要求應在進出口貿易合同中列明。一般應包括標準的牌號(種類代號 )、鋼筋的公稱直徑、公稱重量(質量)、規定長度及上述指標的允差值等各項。我國標準推薦公稱直徑為6、8、10、12、16、20、25、32、40、50mm的螺紋鋼系列。供貨長度分定尺和倍尺二種。我國出口螺紋鋼定尺選擇範圍為6~12m,日本產螺紋鋼定尺選擇範圍為3.5~10m;國產內銷螺紋鋼若合同中無註明要求時,通常定尺為9m、12m兩個長度螺紋鋼是表面帶肋的鋼筋,亦稱帶肋鋼筋,通常帶有2道縱肋和沿長度方向均勻分布的橫肋。橫肋的外形為螺旋形、人字形、月牙形3種。用公稱直徑的毫米數表示。帶肋鋼筋的公稱直徑相當於橫截面相等的光圓鋼筋的公稱直徑。鋼筋的公稱直徑為8-50毫米,推薦採用的直徑為8、12、16、20、25、32、40毫米。帶肋鋼筋在混凝土中主要承受拉應力。帶肋鋼筋由於肋的作用,和混凝土有較大的粘結能力,因而能更好地承受外力的作用。帶肋鋼筋廣泛用於各種建築結構、特別是大型、重型、輕型薄壁和高層建築結構[1]

參考文獻

  1. 螺紋鋼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