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蟠桃峪景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蟠桃峪[1]村是秦皇島市秦皇島市撫寧區的一個小山村,依山傍水,遠離城市喧囂。[2]傳說中金頭太子的墳就位於蟠桃峪,這裡還有一個神秘的蟠桃古寺。


主要景點

進入蟠桃峪要過一座橋,有兩個圓形石頭分別坐落在橋的兩頭,上面記載着關於蟠桃峪由來的故事。

過橋後能看見第一家大型飯店雲鶴居農家飯莊。雲鶴居提供住宿,餐飲,垂釣,篝火,打麻將等服務。

再往裡走有上水,冬天可以滑冰,夏天可以坐船,一些當地人賣特產。

村莊裡有人家賣蜂蜜,純天然自家養殖蜜蜂採集的蜂蜜。還有人家建立採摘園。

遊客可以在這裡紮營。[3]

2014年,蟠桃峪村莊裡牆壁上粉刷了壁畫。

這裡是著名風景區燕塞湖的上游,石河流至這裡,清澈見底,群魚戲水。這裡的山飾 和緩,起赴不大,但神態各異,一山峰型似拇指,人稱"拇指崖",由此還流傳出一位仙翁普救眾生的美好說。蟠桃峪是著名勝景"蟠桃停雲"所在之處。走進山間小徑,可聽松濤陣陣,蟬鳴蟲吟,可見山花濫 漫,四季如畫,可聞野果幽香,沁人肺腑。這裡有長城人拓展項目和鐳射槍戰、激光對抗活動,一人獨游能輕易找到玩伴,與朋友結伴更是不錯的選擇。這裡有蜂蜜極品荊柯蜜,這裡有味美價廉的農家飯;沒有 任何污染的小河魚、小河蝦、小雜糧、山野菜在等着您品嘗。蟠桃峪是一個讓人充滿遐想的地方……


歷史傳說

蟠桃峪景區位於秦皇島撫寧縣石門寨鎮蟠桃峪村。蟠桃峪之所以得名,是因為這裡有一座蟠桃山和一座蟠桃寺,並有一個鮮為人知的傳說。 傳說,孫悟空被玉帝派去掌管蟠桃園。當他來到蟠桃園時,只見:「夭夭灼灼花盈樹,顆顆株株果壓枝。果壓枝頭垂錦彈,花盈樹上簇胭脂。時開時結千年熟,無夏無冬萬載遲。不是玄都凡俗種,瑤池王母自栽培」。孫悟空滿心歡喜,每天專摘又紅又透的蟠桃來偷吃,吃着那一個,又看到下一個,常吃上一口就扔掉了。據說有一隻蟠桃被孫悟空扔到了人間,這隻蟠桃留戀人間的美景,就化作了一座山脈,形如蟠桃,人們叫它蟠桃山。一日,王母娘娘帶領眾仙女駕着祥雲,俯看人間的秀麗景色,都不禁陶醉了,不住感嘆:此景只應人間有!王母娘娘和仙女們忍不住下了雲頭,在人間遊玩。當在一座山腳下休息時,王母娘娘發現了這座山與其他山不一樣,她仔細一看,就看出了這原是她瑤池的蟠桃所化。她沒有收回蟠桃,看它身邊沒有什麼夥伴,就用拂塵一指,一條寬敞而清澈的河水就出現在蟠桃山的腳下,山映水中,水山相依,真是人間一道美麗的風景!當地人們感念王母娘娘的美意,在山下她曾落腳的地方,建了一座名為蟠桃寺的寺廟,世代供奉王母娘娘,這個山村因此得名蟠桃峪。1915年左右,蟠桃寺在雨夜裡倒塌,至今只有一片瓦礫記錄着這段神奇的故事。

近年來,蟠桃峪成為鄉村游的好去處,被評為「秦皇島最美麗的村莊」之一。


視頻

蟠桃峪風光一
蟠桃峪風光二

參考來源

  1. 蟠桃峪景區 , 蟠桃峪景區 , 2010-06-09
  2. 中秋不扎堆!河北小眾賞月地幫你挑好啦~河北新聞網
  3. 蟠桃峪小遊記汽車之家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