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衝出寧靜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衝出寧靜號
圖片來自xuite

衝出寧靜號》(Serenity)是一部2005年上映的美國科幻(太空西部/史詩)電影,由喬斯·溫登(Joss Hill Whedon)自編自導。這部電影的時空背景來自一部被福斯廣播公司中途腰斬的科幻電視劇螢火蟲》。

美國影迷通常都稱這部電影為「大電影」(Big Damn Movie,簡稱BDM),語出《螢火蟲》其中一集的台詞,Mal和Zoe救出醫生兄妹檔後,曾自稱是「大英雄」。《衝出寧靜號》在業界算是稀有例子,被中途取消的電視劇很少有機會能再躍上大銀幕[1]

劇情概要

本片劇情大約發生在電視劇《螢火蟲》最後一集的兩個月後。《衝出寧靜號》講述五百年後的未來,一群駕駛太空運輸船的艦長和船員的冒險故事。艦長和大副參與過「聯合戰爭」(Unification War),後來戰敗。他們讓一位具超自然能力,懷有危險機密的乘客上船後,從此逍遙自在、小罪小過的生活就煙消雲散。

票房與獲獎

這部電影由環球影業發行,2005年9月30日在北美地區上映後,叫好叫座,首週票房達到1010萬美元,連續兩週高居排行榜前十名,美國國內票房總收入達2550萬美元,國外票房總收入達1330萬美元[2]

此片並且獲得英國評論多項年度最佳大獎[3][4],以及美國遊戲媒體IGN電影獎中的最佳科幻、最佳劇情和最佳預告,並且勇奪最佳電影獎[5],還有2005年星雲獎(Nebula Award)最佳劇本,爛番茄網站2005年第7屆「用戶番茄獎」最佳科幻電影,加拿大太空獎(Spacey Award)2006年觀眾票選為最愛電影,雨果獎(Hugo Award)2006年最佳長篇戲劇表演和2006年普羅米修士特別獎(Prometheus Special Award)。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