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衡陽保衛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衡陽保衛戰

《衡陽保衛戰》是由董亞春執導的歷史、戰爭題材電視劇。該劇講述了衡陽保衛戰、中日雙方兵力懸殊、日本損失慘重、表現了英勇的中華兒女的故事。

簡介

1943年,同盟國反法西斯戰爭轉入戰略反攻,日軍在太平洋戰場上屢遭失敗。日本大本營為保持本土與南洋的聯繫,決定打通從中國東北直到越南的大陸交通線,最終目標指向陪都重慶;與此同時,摧毀沿線地區的中美空軍基地,以保護本土安全和東海海上交通安全。於是,1944年春季,日本發動了「一號作戰」。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先後以約計一百萬兵力進行抗擊。衡陽成為粉碎日軍打通大陸交通線圖謀的一個重要關隘。1944年6月23日至8月8日。軍長方先覺中將率領國民革命軍,在炎夏酷暑中,與進入衡陽的日軍展開浴血奮戰,取得了戰略性勝利。成為了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一次戰鬥。

劇集評價

在血雨腥風的47個日日夜夜裡,每一天都發生許許多多中國人民面對強暴、抵禦外侮的可歌可泣的故事。因此,衡陽保衛戰不僅在中國,而且在世界戰爭史上都是經典戰例,史學家將它喻之為「東方之莫斯科保衛戰」。1衡陽保衛戰是中國人民在八年抗戰中打的時間最長、中日雙方兵力最懸殊、日本損失最慘重、中華兒女表現最英勇的一場鏖戰。1944年8月12日,毛澤東同志在《解放日報》上高度評價:「堅守衡陽的守軍是英勇的的,衡陽人民付出了重大犧牲。」這是中國人民在八年抗戰中唯一獲此殊榮的城市。

幕後花絮

2014年6月,經中共中央統戰部審查、國家廣電總局批准,《衡陽保衛戰》正式在廣電總局官方網站《2014年6月全國電視劇月報備案通報》向全國發布。華盛時代(北京)國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成為全國唯一合法製作機構。[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