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袞克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報佳音書店 的圖片

袞克爾(1862~1932),外文名:Gunkel, Hermann ,德國更正教神學家及聖經學者。

東正教,國際通稱「正教會」(英語:Orthodox Church)或「東正教會」(英語:Eastern Orthodox Church),官名「正統大公教會「(希臘語:Ορθόδοξη Καθολική Εκκλησία,俄語:Православная Католическая Церковь,英語:Orthodox Catholic Church),與天主教、新教[1]並稱為基督教三大流派,是基於正統派神學並強調自身正統性的宗徒繼承教會[2]

人物簡介

袞克爾曾在多所著名大學任教(Gottingen, 1888; Halle, 1889; Berlin, 1894),是宗教歷史學派(History-of-Religions School571,History-of-Religions School)的重要領袖,亦是形式批評的創始人。

1901年出版的創世記注釋,是他把宗教歷史學派之原理應用在釋經的重要著作;後來更以此法研究希伯來詩歌,說希伯來詩歌有極悠久的歷史,原是以口傳方式出現,在被擄前期發展為一文體。他的研經方法影響深遠,普及歐、美、亞三洲幾達一世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