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袁家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袁家界位於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北面,是一方山台地。背依岩峰山巒,面臨幽谷群峰,自東向西延伸。

主要景點有後花園、迷魂台、天下第一橋等。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 袁家界 ,地理位置 :湖南省張家界市

占地面積 : 1200公頃 . 開放時間: 7:00-18:00

門票價格: 248.00元(通用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景區、袁家界景區)

段袁家界概述

袁家界面積約1200公頃,平均海拔1074米,它東鄰金鞭溪、遠眺鷂子寨;南望黃石寨,連接天波府;西通天子山;

北距索溪峪。它位於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北部,是鑲嵌在武陵源核心景區的一顆明珠。

袁家界位於杉刀溝北麓,是以石英岩為主構成的一座巨大而較 平緩的山嶽。

是張家界公園又一處風景集中地。自金鞭溪紫草潭左入杉刀溝可上袁家界;順袁家界台地邊沿,繞荒徑小道亦可下至金鞭溪千里相會處;

亦可從袁家界去天子山、楊家寨。

袁家界簡介

從山下往袁家界有兩條通道,一是走"金鞭溪"中段上"亂竄坡"到"後花園";[1]

另一條則是乘"世界第一梯"--百龍天梯至下坪,乘電梯上山只需66秒時間, 既輕鬆又安全,不僅這壯觀的電梯工程奇觀令人驚嘆.

更令人叫絕是當電梯馳出豎井的那一瞬間,一幅神奇的畫卷直入眼帘,那列隊森嚴,張家界十大絕景之一的"神兵聚會",

就像是一支整齊、雄壯的儀仗隊,正等待着您的"檢閱"呢;電梯到達山頂,走出站房,舉目遠望,一幅清新自然的田園山水畫凌空突出,如海市蜃樓般悄然而至,這便是大家嚮往已久的"空中田園"。

袁家界景區雖然在地域上隸屬於中國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但從地理位置上來說.

卻被眾星捧月般地位居張家界武陵源風景名勝區的核心,與世界上最美麗的峽谷金鞭溪一衣帶水,東接索溪峪,南眺鷂子寨,西望黃石寨,北靠天子山,總面積約1200公頃,平均海拔1074米。

站在袁家界景區的觀景台上,三千奇峰盡收眼底,雄險秀野,神態各異。峽谷深處,千百根石峰石柱奇偉突立。

峻峭之石,如英武將帥;嵯峨之峰,似勇猛壯士。有聲有色,若靜若動,形象逼真,呼之欲出。

景區介紹

天下第一橋

天下第一橋作為張家界十大絕景之一,橫跨在兩山之間,雄偉壯觀。俯首橋下,但見白雲飛渡,奇峰林立;

放眼四望,層層疊疊、密密麻麻的獨立石峰撲入眼帘,讓您目不暇接。

天下第一橋橋面寬2米,厚5米,跨度為25米,垂直高差357米,是世界上迄今為止所發現的垂直高差最大的天然自生石板橋。

當地有一首土家民謠這樣形容天下第一橋的氣勢磅礴:

一橋一橋高又高,天天都被雲霧包,初一橋上扔花瓣,十五還在空中飄。

實際上,天下第一橋所跨的兩座大山原來是連在一起的,只因中間部分的石質較為脆弱,由於風化、崩塌作用的影響,又經過日曬雨淋、流水沖刷、山洪肆虐,年年歲歲,歲歲年年,便形成了呈現在眼前的這一曠世奇觀

從天下第一橋至迷魂台的路途中,有一條長2000多米的石板游道環繞在懸崖峭壁的邊沿。

從空中俯視,這條游道恰似一條用千針萬線織成的土家花帶,一頭繫着天下第一橋,一頭繫着迷魂台。

我們置身在這條花帶上,可以欣賞到武候祠、八卦陣、猿人問月、神龜探天、小洞天、情人谷、五女拜帥、乾坤柱、陰陽界等絕世美景.

還可以在累了的時候聆聽一曲仿若仙樂的原汁原味的土家山歌。

五女拜帥

五女拜帥這處景點位於沙刀溝的峽谷中。五根石峰並排而立,活脫脫就是五位準備征戰疆場的女將軍在臨行前拜別元帥。

從那剛毅的臉上,我們可以讀出"巾幗不讓鬚眉"的堅強信念,同時也折射出張家界的土家女兒那剛直不阿的性格。

後花園

在袁家界景區的南邊,有一處藏而不露的景觀,名曰後花園。

當您在崖間翠竹叢林中向下穿行時,突然被一面石壁擋住去路。正疑無路,卻見絕壁上拐彎處,洞開一滿月狀白石。

穿門而過,眼前突現數十座奇峰參差聳立於墨綠深澗之中。但見石峰攢簇,澗水縈迴,古木參天,蓋天鋪地。

登高俯瞰,似天然盆景。石峰成百上千,高的入雲,矮的臥地,大起大落,相映生輝。

張家界素有"奇峰三千,秀水八百"的美稱。在恍若人間仙境的袁家界,也少不了水的襯托。

蒼松掩映下,一抹泉水自200多米高的崖頂飄然而下,仿佛一匹白練自天而降。飛瀑下臨深潭,綠水泱泱,水霧漫漫,橋懸絕壁,雄奇險峻,觸目驚心。

盛夏多雨時,瀑布直衝壁下石坎,水珠飛濺半空後復跌落谷底,灑落至10米開外,聲如悶雷。

瀑布常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出一道道彩虹,如遇輕風吹過,便 見金光萬點,飄飄灑灑,又仿如六月飛雪,迎風飛舞,讓人心曠神怡,不愧這"天懸白練"的美名啊。

主要景點

天下第一橋

"後花園"至天下第一橋,有一條全長2000多米的游道,路面多為白色的條石鋪成,站在遠處觀望,很像一條白色的綢帶打了兩個結,一頭系在"迷魂台",一頭第在"天下第一橋"。

信步漫遊,沿途可欣賞到"拜仙台"、"百丈絕壁"、"小洞天"、"情人谷"等別有情趣的景點,這裡海拔不高,一般不受氣候影響,慢慢品味,定會使您賞心悅目。

" 天下第一橋"橋面寬兩米,厚四米,跨度為二十多米,高度為三百多米,是世界迄今為止所發現落差最高的天然石橋。

最佳旅遊時間

袁家界屬於張家界地區,屬中亞熱帶山原型季風性濕潤氣候,光熱充足,雨量充沛,無霜期長,嚴寒期短,四季分明,歷年平均無霜期在216天至269天之間。

年平均氣溫16.6℃左右。張家界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年平均氣溫16.8°c,四季均適合遊覽,最佳旅遊時間是每年的4月-10月。

交通信息

景區內步行遊覽。從金鞭溪大峽谷前往景區,可以全程步行爬山,或者步行穿過金鞭溪峽谷,再乘坐"百龍天梯",到達袁家界。

視頻---袁家界乾坤柱


參考來源

  1. 袁家界旅遊指南,博雅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