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蒙菲莎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西蒙菲莎大學(Simon Fraser University),簡稱SFU,成立於1965年,位於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溫哥華市,是以探索溫哥華地區的探險者Simon Fraser命名。SFU是北美一所綜合性公立研究型大學,其在人機交互HCI、計算機科學、和商科位居世界前列,設有加拿大粒子和核物理國家實驗室。

該校在50餘年的辦學歷程中,誕生了1位普利策獎得主、3位羅德學者、43位加拿大皇家科學院院士。

西蒙菲莎大學的本科和研究生[1]教育實行一年3學期制,SFU是加拿大第1所美國大學生體育協會(NCAA)成員,同時它也是加拿大第1所獲得美國西北部地區院校協會認證的研究型大學。SFU是環太平洋大學聯盟、加拿大大學協會及英聯邦大學協會、國際大學協會、加拿大國際教育局的成員。

歷史沿革

建校

西蒙菲莎大學是以加拿大西北集團的貿易商和探險家Simon Fraser命名。1962年,John B. Macdonald做了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教育和未來計劃的報告,他建議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大陸低地建立一所新的大學。1963年3月1日,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立法機構正式批准將西蒙菲莎大學大學建立在溫哥華的Burnaby。同年五月,在第一任校長Gordon M. Shrum的建議下,省政府決定將校區建立在海拔365米的Burnaby山上。1964春,由建築師Arthur Erickson和 Geoffrey Massey設計的建築和校園正式開工建設。1965年9月9日,西蒙菲莎大學迎來了第一屆2500名學生。

早期激進主義

從20世紀60年代開始,作為政治激進主義的溫床,政治科學系、社會學[2]系和人類學系之間意識形態的分歧展開了激烈的辯論,到70年代達到頂峰。這場危機的解決使這些科系拆分為相對獨立的部門。

發展現狀

2010年9月1日,現任校長Andrew Petter正式履新。

2009年,西蒙菲莎大學成為加拿大第1所美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成員(NCAA)。從2011到2012賽季開始至今,SFU已經有19隻運動隊加入到NCAA的角逐當中。同時,西蒙菲莎大學在加拿大所有綜合類大學中擁有最高的學術影響力。每年,在加拿大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和加拿大國家社會科學基金的角逐中,SFU師生擁有最高的成功率。從2007年開始,通過和全球的大學合作,SFU開始授予雙學位文憑。例如:和中國浙江大學合作授予計算機科學雙學位,和澳大利亞蒙納士大學合作授予藝術學學士學位等。

2015年9月9日,西蒙菲莎大學迎來建校50周年慶典,在過去的50年中,學校累計培養了13萬名畢業生。

科學研究

西蒙菲莎大學長期與其他大學和科研機構進行協同研究,其中包括:

國家實驗室(1個):加拿大粒子與核物理國家實驗室(與加拿大多倫多大學、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阿爾伯塔大學等共建)。

海洋研究中心(1個):班菲爾德海洋研究中心(與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阿爾伯塔大學等共建)等。

學校排名

綜合排名

作為北美頂尖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西蒙菲莎大學從1991年開始,SFU長期位列麥克林雜誌(Maclean's)加拿大綜合類大學第1位(包括:1993、1996-1998、 2000、 2008-2013 、 2015-202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