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解放軍文藝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解放軍文藝出版社(出版)原圖鏈接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解放軍文藝出版社,成立於1948年6月,是總政治部領導的全軍綜合性出版社,我國重要的軍事出版基地。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同志先後為該社題寫書名、社名或在該社發表重要作品、出版重要著作。該社擁有解放軍出版社、解放軍文藝出版社、崑崙出版社、長虹出版公司四個社牌,承擔全軍軍事教材出版發行任務。

解放軍文藝出版社/崑崙出版社,成立於1951年,是中國國內惟一以出版軍事題材文學藝術類圖書、期刊為主的出版社;其前身為解放軍文藝社,1983年更名為解放軍文藝出版社。

解放軍文藝出版社的出版物一直體現和代表着中國軍事文學的最高水準,素有軍隊作家搖籃之稱。近半個世紀來,培養並誕生了大批在全軍乃至全國文壇頗享盛譽的作家。該社還編輯出版了一批曾影響了幾代人的優秀文學作品。 該社已發展成為編輯出版着《解放軍文藝》、《軍營文化天地》兩種期刊,年出書150餘種,以軍事文學、紀實文學為其品牌圖書,在廣大讀者中享有很高信譽的文學藝術類出版社。

出版領域

解放軍文藝出版社/崑崙出版社主要出版文學、文化、體育、藝術、音樂、美術、曲藝、戲劇、外國文藝作品等圖書,兼出版製作文化藝術類音像製品和電子讀物等,並主辦《解放軍文藝》和《軍營文化天地》月刊。

名詞解釋

裝幀設計:

是現代設計叢中的《裝幀設計》分冊。書中以詳細的文字和大量的圖片系統地講解了裝幀設計的基礎理論及基本技法和技巧。書中還附有大量設計[1]佳作供讀者欣賞借鑑。書是什麼?是人類文明的偉大標誌, 是人類智慧、意志、理想的最好佳體現理人類表達思想、傳播知識、積累文化的物質載體。而裝幀藝術則是對這個物質載體的結構和形態的設計,是人類的智慧所創造的「第二個自然界」。 《裝幀設計》內容全面、通俗易懂、圖文並茂,具有較強的實用性,可作為現代設計專業的教材使用,也可供業餘學好者參閱。

叢書:

叢書[2]由很多書匯編成集的一套書,按一定的目的,在一個總名之下,將各種著作匯編於一體的一種集群式圖書,叫叢書,又稱叢刊、叢刻或匯刻等。形式有綜合型、專門型兩類。

視頻

解放軍文藝出版社 相關視頻

彭福灣大講堂第十六期|《解放軍文藝》主編姜念光談閱讀與寫作
核心期刊發表難度大?送給大家3個秘訣,發表更輕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