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圖片來自forum.gamer.com.tw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貓。|The "Hentai" Prince and the Stony Cat.}},簡稱《變貓》|変貓,是相樂總[1] [2] 撰寫、カントク繪製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第6屆MF文庫J輕小說新人獎最優秀賞得獎作品,2010年10月由MF文庫J出版第1集,並創下MF文庫J的發售初期銷售量的最高紀錄。繁體中文版由尖端出版代理發行。簡體中文版由天聞角川代理發行,湖南美術出版社出版。2011年3月發售的《月刊Comic Alive》5月號中發表將由お米軒連載改編漫畫,並於2011年6月號開始連載。2012年7月29日,在MF文庫J的10周年活動上宣布動畫化。電視動畫於2013年4月13日播放至6月29日。

登場人物

主要人物

橫寺陽人|橫寺 陽人(よこでら ようと)|romaji=Yokodera Youto|聲:梶裕貴小松未可子(幼年)(日本),江志倫林沛笭(幼年)(台灣)
本作主角。就讀高中二年級,沒有與雙親及姐姐同住,成績不好。整天想著女孩子的事,從小學開始順從自己桃色煩惱所做出來的行動不斷被誤認為善行,卻又因說不出真心話而無法辯解,一直被認為是認真的好學生。升上高中後加入了活動地點離女子游泳社最近的田徑社,打算偷看穿泳裝的女生。為了爭取時間偷窺,陽人從未缺席,並在偷窺地點認真的熱身,運動時也為了多看幾眼,總是第一個做完練習後,坐在偷窺地點休息。陽人的行為讓他被社長鋼鐵之王誤認為是熱心社員,因為他比誰都認真,而決定選他當下一任社長。
向不笑貓像許願後,表面工夫被轉送給小豆梓,從此講話口無遮攔,被取了「變態王子」這個綽號,被筑紫認為是因田徑社的事務過度疲勞而精神錯亂一度暫停社團活動,還受到副社長的冷酷對待,周圍的人也都避著他。和小豆梓和解後取回自己的表面工夫,但後來為了以哥哥的身分保護月子並讓自己能夠無恐懼的跟筑紫說話,靠著不笑貓像的力量以內褲作為代價捨棄掉羞恥心(之後內褲穿越時空在陽人幼年時回到陽人身上),變得能夠講出一部分的真心話,但作為結果,雖然不如之前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仍會不時作出變態言行的性格卻保留了下來。
在十年前已是一位十分成熟且善於照顧人的孩子,但也因為父母時常不在家而感到孤單。感受到幼稚園導師筒隱采咲(筒隱姐妹的母親)的寂寞後嘗試走進對方的心房,並且如同母子般相處了一段相當長的時間,帶着一定的自覺和微微的嫉妒飾演着筒隱采咲遠在意大利的兩位女兒的替代品角色。
為了好不容易和采咲解開誤會,卻因采咲重病在床而痛心無法和摰愛的母親留下任何回憶的筑紫,把自己的「回憶」藉助不笑貓的力量送給了對方,作為轉讓的象徵是前一夜被當作洋娃娃打扮起來後留在頭上未被解下的緞帶,化作了筑紫一直以來用以紮起馬尾的髮帶。換言之,筑紫和母親相處的絕大部分回憶,以及舊屋中母女生活所留下的痕跡其實都來自於橫寺而非本人親身經歷。
作為代價,橫寺失去了所有形式的「回憶」,只能記住身邊的人的事情,一旦和該人分開就會失去關於對方的「回憶」,橫寺也因此無法記起和自分別和采咲、愛美、以及帶着面具的月子共度的三段過去。
不過,年幼的橫寺並未立刻把所有事情忘記,但較明顯的轉變是改稱「采咲阿姨」為「采咲女士」。雖然如此,在此之後似乎還尚餘一點的時間和她的兩個女兒相處,「(筑紫)長大後去意大利」的願望也是在見到采咲的身體略為好轉時許下,其中的意義其實是希望采咲在痊癒後能帶着筑紫姐妹去意大利和兩人在當地的祖父母一起生活,時間點定在長大後則是為了照顧筑紫姐妹使兩人不必過於頻密地轉學。
然而,從筑紫對年幼橫寺的記憶並不深刻一點推測,這段時間也許並不長久。分開的原因似乎是橫寺父母在搬家後能空出更多時間陪伴橫寺,亦有可能和采咲不久後的過世有關。
王爾德奉為心靈導師,常引用他的名言,這實際上是橫寺在回到十年前並和年幼橫寺相處時無意灌輸的意念,造成了橫寺對王爾德的崇拜。
月子、梓、筑紫都對他有好感,雖然本人並非懞然不覺但一直沒有明確表示。喜歡月子,但是也希望小豆梓和筑紫能遇到好的人。
第十三卷的結局後日談提及他升讀大學後與月子生活,但小豆梓經常借住,近乎同居。而其他女角亦會到訪,過上腐爛的大學生生活,"牆壁,地板上充滿一攤攤的白色"
橫寺弟
長相和陽人一模一樣,與月子很要好。實際上就是陽人本人,是陽人為了避免極度溺愛妹妹的筒隱筑紫盯上自己而虛構出來的人物。陽人平時對筑紫很謙虛,但在扮演弟弟的時候會出言不遜,加上筑紫認為他是妹妹的男朋友,誤會他欺騙妹妹而敵視他。周圍的人都心知肚明,只有筑紫堅定的認為兩人是不同人。
經過"橫寺弟誘殺作戰"後,筑紫開始喜歡上橫寺弟。
雖然陽人數度想要澄清,但筑紫都完全沒有聽下去,反而認為是橫寺家不喜歡這個人而無視其存在。

故事簡介

整天腦中都只想著女孩子的橫寺陽人,被田徑社社長鋼鐵之王指定為下任社長。陽人加入社團,純粹是為了偷看游泳社的泳裝,因此認為自己不適合擔任社長,卻又說不出真心話,一直沒辦法拒絕。

某天,小學以來的死黨戳太告訴陽人,自從向不笑貓像許願後,自己滿腦子的桃色煩惱便消失無蹤。陽人向他仔細詢問後得知,只要把供品獻給不笑貓像,就能夠把自己不需要的東西,轉送給需要的人。

陽人在半信半疑下,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前往貓像所在的一本杉之丘,打算把自己的「表面工夫」丟掉。到達目的地時,碰見名為筒隱月子的少女。兩人一聊才發現,原來月子也是要向貓像許願,把自己的「表情」送出去。兩人一同許願後,陽人用來綁供品的皮帶和月子供奉的肉包突然消失不見,同時陽人的表面工夫與月子的表情也就此消失。

陽人失去表面工夫後,常不自覺的把自己內心的想法說出來,使得全校師生都認為他是變態而避著他,還被取了「變態王子」這個綽號。失去表情的月子,則再也無法表現任何情緒。陽人和月子聯手,為了取回彼此失去的能力四處奔走,最後終於讓陽人發現只作表面工夫的少女小豆梓。梓帶著的項圈看起來很像獻給貓像的供品,陽人判斷自己的表面工夫就是被貓像轉送給她,決定想辦法向她取回。

參考文獻

  1. 相樂總,search.books.com.tw
  2. [文章網址 說明],來源,文章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