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讓·奧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讓·奧古斯特·多明尼克·安格爾(Jean-Auguste Dominique Ingres),1780年8月29日出生於法國朗格多克省蒙托邦(Montauban),圖盧茲學院美術學院畢業。新古典主義畫家、美學理論家和教育家。 自小父親就培養他對藝術的興趣,那時,他非常熱衷追求原始主義。他孜孜以求地在藝術道路上邁進,17歲的他已經是一個很好的畫家了。1808年,創作了著名的《瓦爾品松浴女》,1814年他應卡蘿琳皇后的邀請創作《大宮女》,1824年,在法國展出《路易十三的誓願》,受到官方讚揚。同年,在巴黎開辦自己的學校。1825年,被選為皇家美術院院士。1834—1841年,他再度赴羅馬,擔任羅馬法蘭西學院院長。並深刻地研究了文藝復興時期意大利古典大師們的作品,尤其推崇拉斐爾 ·桑西。經過達維特和意大利古典傳統的教育,他對古典法則的理解更為深刻,當達維特流亡比利時之後,他便成為法國新古典主義的旗手,與浪漫主義相抗衡。1856年,象徵「清高絕俗和莊嚴肅穆的美」的最傑出的作品《泉》的誕生. 1863年,蒙托邦市贈予他黃金桂冠。 1867年1月14日,因肺炎卒於巴黎,享年87歲。在80年的創作生涯中,他勤於創作,留下了豐富的藝術遺產;他重視培養學生的觀察能力,強調繪畫基礎的訓練。 主要成就: 1801年,以《阿伽門農的使者》一畫獲羅馬大獎、1863年,蒙托邦市贈予他黃金桂冠。榮譽軍團騎士 代表作品: 《泉》《大宮女》《土耳其浴室》《瓦平松的浴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