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讓愛化作珍珠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讓愛化作珍珠雨》是國際文化交流傳媒有限責任公司出品的都市愛情劇[1],由范秀明執導,于波、秋瓷炫、尚於博、吳辰君、楊俊毅、林利霏、劉永領銜主演。

該劇講述了一個女人與三個男人的命運羈絆糾纏,和四個家庭的悲歡離合的故事

該劇於2007年12月24日在廣州影視頻道播出。

劇情簡介

留學歸來的沈禮安在珍珠島與貝心如一見鍾情,兩人私定終生。一直暗戀心如的元皓勇嫉妒非常,不擇手段向禮安報復,禮安重傷失去記憶。心如找到京城發現禮安完全不認識自己,傷心欲絕時卻得知已有身孕,元魁恩如父親般照顧心如,心如感動嫁給魁恩。七年後,魁恩意外身亡,心如為避開皓勇的糾纏帶兒子皓文來到京城,遇上已和夢雨結婚的禮安。心如從夢雨處得知禮安失憶真相,這時禮安已在夢雨的幫助下恢復記憶,欲找回心如求得原諒,不料女兒安嵐卻被診斷為骨癌晚期。皓勇一再追求心如,心如實在無法接受,終於將皓文身世和盤托出,皓勇大受刺激。安嵐病逝,夢雨向禮安提出離婚。事業失敗萬念俱灰的皓勇被皓文的真情換回。失去愛女的夢雨,選擇赴美深造,心如諒解禮安不肯離婚的心意,將禮安的母親接到了珍珠島,與自己的母親合作,重新開張了「永泉小屋」,祖孫三代開始了新的生活[2]

第1集

沈禮安採購珍珠,與貝心如一見鍾情,沈父卻加以阻撓,暗戀心如的元皓勇妒恨交加。貝父幫女兒把珍珠鑲成戒指,皓勇引誘他賭博,貝父輸掉珍珠,還欠下賭債。

幕後花絮

演員這一行有不少人演哭戲都是靠眼藥水、辣椒水等「催淚彈」才能哭出來,于波表示自己從來不用這些東西。

「童話大王」鄭淵潔在劇中客串了一把某珠寶公司的董事長,這是他的電視劇處女秀。

鄭淵潔表示,最讓他難以適應的是,同一個場景為了不同鏡頭的需要,他總得反覆把同樣的台詞說上好幾次。

由於一開始沒有準備,連劇本都是在從機場到攝影棚的車上看的,所以剛開始拍的時候鄭淵潔NG連連,後來才慢慢順暢起來。

劇中有一場戲,要求于波大罵對他一往情深的林利霏,導演要求林利霏一定要哭出來,而她整整用了兩個小時來醞釀感情,可是就是不入戲,為此林利霏還打電話到台灣「求」朋友去罵罵她。

劇集評價

該劇以都市言情+悲情的模式,輔以跌宕起伏的劇情,讓男女主角曲折的愛情故事牢牢抓住觀眾的眼球。(搜狐娛樂評)

一個女人和三個男人的故事,中間穿插了好幾個別的女人和另外的男人,這就是都市現代情感劇最基礎的鋪墊和人物設定。故事的情節和複雜的情感有管,和男女恩怨有關,直到最終,男人的最終繩之以法,我們依然弄不清,這到底是怎樣的一種感情。《讓愛化作珍珠雨》,沒有人明白,愛到底可以化作什麼。至少,愛可以化為仇恨。(騰訊娛樂評)

視頻

讓愛化作珍珠雨 相關視頻

讓愛化作珍珠雨 雨中的淚滴 于波 MV
《讓愛化作珍珠雨》後媽打罵孩子想教孩子怎麼做人,男主看到感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