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訓練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訓練日》是華納兄弟公司發行的犯罪動作電影[1]。該片由安東尼·福奎阿執導,伊桑·霍克、丹澤爾·華盛頓等主演,於2001年10月5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一位品行堪憂的緝毒警察帶領一位新人展開訓練,誰知卻捲入黑幫要案的故事

劇情簡介

年輕的警官傑克(伊桑·霍克飾)被晉升到了洛杉磯警察局的毒品緝查部,經驗豐富的黑人警官阿洛佐(丹澤爾·華盛頓飾)負責教授傑克一些基本的規條和知識。阿洛佐在那些混亂的街區頗有威望,他仿佛天生具備某種奇特的偵查能力能夠迅速找尋到罪案的蛛絲馬跡,被同伴們稱為「魔幻之眼」。這種神秘的「第六感」使他成為洛城最出色的警官之一。

傑克工作的第一天就在阿洛佐的帶領和訓導下展開了。隨着時間的一點點流逝,傑克對上司的了解也在不斷深入,阿洛佐在顯示其能力的同時,也暴露出他乖戾的一面。他固有一套乖張的人生哲學和極其曖昧的道德準則,令傑克大為迷惑。

阿洛佐盡力保護這位初出茅廬的年輕人,多次救其於危難之中,但他與那些犯罪分子似乎有着糾纏不清的瓜葛,洛杉磯警察局的腐敗顯然有阿洛佐一份「功勞」。傑克感到自己正陷入一張罪惡之網中[2]

影片評價

影片節奏順暢,幾乎沒有冷場,在場場快人的槍戰戲中加入了敏感的人性論,對於觀眾是一次不錯的啟迪。丹澤爾·華盛頓生動地刻畫了男主角豐富的內心世界和人性深處的矛盾糾葛,並將一種惡魔式的魅力與邪惡殘忍的幽默感融入角色中,幾乎使影片成了他的獨角戲。他刻畫的黑人警探雖然不討好,但十分真實可信。從開始的桀驁不馴到中途的原形畢露,再到結局的落寞不堪,層次分明。(《北京晨報》評)

影片沒能達到原有的水平,結局也落入警匪片的模式,但還是有許多精彩的動作場面和值得反思的地方。(《洛杉磯時報》評)與其說它是警匪片,不如說是一部逼人下咽的電影,影片不容易消化,在胃裡反而更加堅硬。(《費城詢問報》評)

視頻

訓練日 相關視頻

幾分鐘看完影帝演技爆表神作《訓練日》
經典獲獎影片訓練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