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許長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許長友

許長友,男,遼寧省東溝縣人,一九二三年十一月出生,一九四八年十月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 志願軍第四十軍第一一九師第三五七團第一連副班長。一九五二年十月二十六日,他帶領1個爆破小組衝到敵陣地前沿,破壞了敵人的鐵絲網。在負傷後,又炸毀敵3個地堡,為奪取敵陣地創造了條件。立一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並獲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三級國旗勳章。

基本內容

中文名:許長友

性別:男

出生日期:1923年11月

籍貫:遼寧省東溝縣

個人簡介

許長友,東港市長安鎮佛爺嶺村人。1947年參軍,參加過遼瀋、平津等戰役,先後榮獲了5枚軍功章。

主要經歷

1950年10月25日,許長友隨部隊入朝作戰,在某部1連7班任副班長。他先後參加了雲山、長川、韓川等戰役。

1952年10月,在上甘嶺南段16高地爭奪戰中,他受命帶領7班3組戰士執行破壞敵人封鎖線鐵絲網、炸毀敵人地堡、為主攻部隊掃除障礙的任務。敵人的封鎖線上共有8道鐵絲網。當他帶領7班戰士剪斷第三道鐵絲網時,敵人的一發炮彈炸傷了他的腰部,一塊炮彈皮穿進了他的脊背,頓時,他血流全身。為了完成任務,他將生死置之度外,顧不上包紮,硬是咬着牙,帶領戰友們剪斷了最後一道鐵絲網。因失血過多,他昏迷過去,可是他醒來後又強忍着劇烈的傷痛,冒着敵人的槍林彈雨,將兩捆共7.5公斤重的炸藥放在了敵人地堡頂部的要害處,為主攻部隊掃清了前進道路上的最後一個障礙。

為了表彰他的英雄事跡,中國人民志願軍為他記一等功一次,並授予「二級爆破英雄」稱號,榮獲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領袖金日成頒發的三級國旗勳章。

戰後,他被緊急送回國內搶救。1953年5月,他從榮軍療養院回到了原籍,在東港市前陽糧庫當上了一名普通的警衛人員。[1]幾十年來,他從不向任何人炫耀自己的功績。後來,一個偶然的機會,他所在部隊的幾位首長路過東港,才發現了這位當年曾叱咤戰場的戰鬥英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