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詩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詩篇》(ספר שופטים‎, Sefer Shoftim;唐朝景教譯《多惠聖王經》)是古代以色列人對上帝真正敬拜者所記錄的一輯受感示的詩歌集,包括150首可用音樂伴唱的神聖詩歌,供人在耶路撒冷的聖殿中對主作公開崇拜時唱詠之用。它是《希伯來聖經》中第19本書。這些詩歌除了對主的頌讚之外更含有許多禱告,也透露對主充滿信賴的心聲。天主教會、正教會稱為聖詠,是舊約聖經詩歌智慧書的第二卷。伊斯蘭教稱之為「宰逋爾」。

基督教是世界三大宗教[1]之一,其影響力更是位居三大宗教之首[2]。基督教創立於公元一世紀,最早發源地位於羅馬帝國的巴勒斯坦省(今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約旦地區)。

簡介

在《希伯來聖經》中,這本書的名字是西佛·透希爾林(Se′pherTehil·lim′),意即「讚美之書」,或簡稱透希爾林(Tehil·lim′),即「讚美詩」。它是透爾拉(Tehil·lah′)一字的複數詞,意思是「讚美」或「讚美歌」。這個詞見於詩篇第145篇的題署。「詩篇」一詞采自希臘文《七十士譯本》所用的桑末(Psal-moi′),所指的是用樂器伴奏的歌。這個名字也曾屢次在基督教希臘文聖經中出現,例如在《路加福音》第20章第42節參及《使徒行傳》第1章第20節參。詩篇乃是用來讚頌、敬拜上帝的神聖詩歌。 主題:敬虔之人借着讚美、禱告、並歡騰的歌唱,尋求並接觸神,所表達的情緒、感覺、感想和經歷。

視頻

詩篇 相關視頻

人類發展史上宗教與科學的關係
【人類】:信仰的碰撞,歐洲兩大宗教基督教與伊斯蘭教的較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