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詭案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面對一宗宗離奇詭異的超自然事件,為避免引起市民的不安,公安廳廳長秘密下令成立「詭案組「對其進行調查。為追求真相,為尋找失蹤兩年的老搭檔小相,慕中羽加入了詭案組,周旋於無數詭秘的靈異事件當中。駭人聽聞的靈異事件背後,隱藏着人性最醜陋的一面。在解開一個又一個疑團之後,所得到的真相比表象更加不可思議、難以置信……

恐怖源於真實!白蛇異冢、影子殺人、九天化屍、女嬰屠場、白毛嬰怪……一宗宗真實的靈異事件穿插於虛構的故事當中,交織成集靈異、驚悚、推理於一身的《詭案組》。

作者簡介

求無欲,本名王普寧,生於銷煙之地,自稱皇族後人,受神靈保佑。幼年屢次遇溺不死,長大後更因誤服藥物而昏迷半月之久,今尚在人間也算是奇蹟。他不學無術,年近三十仍一事無成,最大的嗜好就是聽故事,尤其是離奇詭異之事,且竊來的故事也足以成書。閒來無事便不自量力地弄墨一番,豈料竟得網友讚賞,從此踏入文學創作之路。

原文摘錄

「當一個人連尊嚴都不要的時候,就是他賺錢的時候。」

書評

對作者的介紹中有這麼一句「不學無術,年近三十仍一事無成」,看完這本書,你就該明白,這個作者就是這個水平,就該一事無成。

這部作品一共分為4個故事,整體來說就是個四不像,首先打着公安系統內部檔案的旗號,卻根本不是紀實,而是小說,這一點騙了很多買書的人,包括我。

然後,這到底是什么小說?肯定不是偵探小說,因為整本書中沒有任何推理。肯定不是警匪小說,因為沒有任何槍戰。恐怖小說?應該也不是,因為公安是主角,而公安是不可能信鬼神的,但4個故事中,第3個明顯是通過跟鬼交流破案的,所以又可以認為是恐怖小說。懸疑姑且算是吧,但作者設置懸疑的水平實在太低,尤其第4個故事中蝙蝠撞門的情節,一提往門上潑血我就知道怎麼回事了,而作者竟然還故弄玄虛用大量章節去解釋,無聊至極。

而4個故事幾乎都是怪物作案,荒謬至極。尤其第1個竟然還搞出半人半蛇的怪物,而學過高中生物的人都知道,人和蛇交配不可能產生後代。第2個是手指超長的怪物,這算是最不荒謬的。第3個是一些長生不老的老不死,可見作者跟古代那些煉丹的皇帝一樣愚昧。第4個是死活能復活、力氣超常的返祖人,就算世界上存在這樣的人吧,你怎樣對這樣的人執行死刑?毫無邏輯。

再就是時不時出現的性騷擾情節,作者對罩杯貌似有很深的研究,至少比他對懸疑的研究更專業,所以作者更適合去寫黃色小說,或者給香港的三級片當編劇,反正都是那種廣東特色的惡俗。這些與故事無關的惡俗情節使本書檔次進一步降低。本書的目標讀者,應該是火車上那種用山寨機大聲放狼愛上樣的腦殘;或者是除了學習和考試之外什麼都不懂的青春期初期小女孩。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