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諾日朗瀑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諾日朗瀑布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諾日朗瀑布位於中國四川省九寨溝風景區內,是中國大型鈣化瀑布之一,也是中國最寬的瀑布。藏語中諾日朗是偉岸高大的意思,因此諾日朗瀑布意思就是雄偉壯觀的瀑布。其海拔2365米,瀑寬270米,高24.5米。瀑布對面建有一座觀景台,站在台上可將瀑布全景盡收眼底。

基本內容

中文名稱:諾日朗瀑布

代表景點:森林瀑布

門票價格:(九寨溝大景區門票已含)310元

開放時間:8:30-19:00

建議遊玩時長:1-2小時

瀑高:24.5米

外文名稱:NuoRiLang waterfall

所屬國家:中國

地理位置:九寨溝縣漳扎鎮九寨溝景區內

最佳遊玩季節:夏季、秋季

主峰海拔:海拔2365米

中國之最:中國最寬的瀑布

主要景點

諾日朗瀑布,海拔2365米,瀑寬270米,落差20米,寬達300米,是中國大型鈣華瀑布之一,也是中國最寬的瀑布。

諾日朗三個字為藏語的譯音翻譯過來是男神的意思,象徵高大雄偉。因此諾日朗瀑布意思就是雄偉壯觀的瀑布。

滔滔水流自諾日朗群海而來,經瀑布的頂部流下,如銀河飛瀉,聲震山谷。南端水勢浩大,寒氣逼人,騰起蒙蒙水霧。

早晨陽光照耀下,常可見到一道道彩虹橫掛山谷,使得這一片飛瀑更加丰姿迷人。

瀑布對面建有一座觀景台,站在台上,瀑布全景盡收眼底,秋季時,瀑布的三百米飛流在秋色、雲霧的襯托下,化成了一幕波瀾壯闊的畫面。眾多的影視劇曾在這裡取景。

諾日朗瀑布景色,四季變換,晝夜迥異。春天的諾日朗瀑布,宛若一個剛剛甦醒的孩子,歡呼雀躍地奔流在蒼翠欲滴的山谷崖壁上,給以人的是一派空靈翠綠、生機勃勃的景象;而當夏日來臨,瀑布水量增多,聲勢漸壯,水流跌落在瀑下岩石上,激起水花萬朵,如銀珠萬斛,四處拋灑。

而其細微之處,水流有如簾幕一般,垂落下來,有如斷續的珠子,滴落入潭,令人玩味無窮。

金秋季節,山谷坡地,萬紫千紅,若一幅濃重的油畫,諾日朗瀑布在一片片紅葉、黃葉之中,分成無數股細流,飄然而下,景色最為迷人;若至隆冬時節,瀑布早從流動狀態,轉變成固體狀態,諾日朗瀑布成了一幅千姿百態的冰瀑畫卷。

白天陽光下的諾日瀑布,多姿多彩,景色迷人。而當夜幕降臨,皓月當空,清輝如練,諾日朗瀑布更有一番令人沉醉的詩情畫意。

旅遊信息

諾日朗旅遊服務中心位於諾日朗瀑布上行300米處,諾日朗旅遊服務中心位於諾日朗瀑布上行300米處,這是一個集藏式傳統建築

風格和現代建築技術為一身的四方形建築,屋頂是透明的,所以採光非常好。

這裡的餐廳提供自助式快餐,價格為60元一人(2011年價格),諾日朗餐廳是九寨溝景區內唯一的餐廳。飯菜的質量和用餐的環境都很好,另外這裡售賣的食品是在溝外加工好的。

交通信息

在成都新南門車站、茶店子車站每天早上8點都有發往九寨溝的空調大巴車。票價141元,西門車站(在營門口路)四季都有長途客車可直達九寨溝、黃龍,票價87元,有日班(7:30發車)也有夜班臥鋪車,夕發朝至。在坐車進溝後乘坐環保觀光車,或步行遊覽。[1]

參考文獻

  1. 諾日朗瀑布欣欣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