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諾桑覺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下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諾桑覺寺》,與其他五部奧斯丁的長篇不同,採用了公開的敘述者和外露的作者型的敘述聲音,展現了作者權威。它是奧斯丁打算出版的第一部小說,定稿完成於1797年左右,即奧斯丁大概22歲的時候。在這部小說中,作者初露鋒芒,文風初步成形,就是以「一個村鎮上的三、四戶人家」為生活背景,以極具諷刺的筆法敘述一個婚嫁故事。 家境小康的牧師女兒凱瑟琳天真可愛,在跟隨鄰居艾倫夫婦去巴思旅遊時,結識了兩對兄妹:家境富有的蒂爾尼兄妹正直而善解人意;家境平平的索普兄妹利慾薰心;凱瑟琳與蒂爾尼相愛,但索普為了把凱瑟琳追到手,同時把妹妹嫁給凱瑟琳的哥哥,耍了許多詭計,使蒂爾尼趨炎附勢的父親極力阻撓兒子的婚姻,並且毫不留情地將上門作客的凱瑟琳趕出家門。蒂爾尼向來尊重父親,但在維護自己幸福的問題上沒有退讓,經過重重曲折後,終於和凱瑟琳喜結良緣。 《諾桑覺寺》前半部分的故事在巴斯,年輕小姐凱瑟琳·莫蘭進入社交界,靠着 善良、真誠,一開始就贏得了心儀男子亨利的心。後半部分寫凱瑟琳被邀去亨利家宅地諾桑覺寺做客,因為在巴斯結識的好友伊莎貝拉的哥哥約翰·索普追求凱瑟琳不成,又看妹妹與凱瑟琳的哥哥詹姆斯的婚事無望,這個狂妄而貪婪的傢伙惱羞成怒,對亨利的父親編造謊言,貶低凱瑟琳及其家庭;凱瑟琳被亨利的父親從諾桑覺寺趕走……故事峰迴路轉,男主人公亨利充滿智慧、勇氣和正義,生活中風趣幽默,終於再次讓兩顆相愛的心走在了一起。

作者簡介

簡·奧斯汀(Jane Austen,1775年12月16日1817年7月18日),英國女小說家,主要作品有《傲慢與偏見》、《理智與情感》等。 簡奧斯丁21歲時寫成她的第一部小說,題名《最初的印象》,她與出版商聯繫出版,沒有結果。就在這一年,她又開始寫《埃莉諾與瑪麗安》,以後她又寫《諾桑覺寺》,於1799年寫完。十幾年後,《最初的印象》經過改寫,換名為《傲慢與偏見》,《埃莉諾與瑪麗安》經過改寫,換名為《理智與情感》,分別得到出版。至於《諾桑覺寺》,作者生前沒有出書。以上這三部是奧斯丁前期作品,寫於她的故鄉史蒂文頓。她的後期作品同樣也是三部:《曼斯菲爾德莊園》、《愛瑪》和《勸導》,都是作者遷居喬頓以後所作。前兩部先後出版,只有1816年完成的《勸導》,因為作者對原來的結局不滿意,要重寫,沒有出版過。她病逝以後,哥哥亨利奧斯丁負責出版了《諾桑覺寺》和《勸導》,並且第一次用了簡奧斯丁這個真名。 奧斯汀筆下的人物雖然都是虛構的,但卻都體現了奧斯汀本人的婚戀觀。奧斯汀生活的時代,社會、經濟和政治的變化已經影響了各個階層,當時的鄉村貴族、地主青年在婚戀問題上也反映了文藝復興運動興起以後,資產階級關於 …

內容預覽

  凡是在凱瑟琳·莫蘭的幼年時代見過她的人,誰都想不到她命中注定會成為女主角。她的家庭出身,父母的性格、她自己的品貌氣質,統統對她不利。她父親是個牧師,既不受人冷落,也沒陷入貧窮。為人十分體面,不過他起了個「理查德」的俗名,長得從來不算英俊;他除了兩份優厚的牧師俸祿之外,還有一筆相當可觀的獨立資產。而且,他一點也不喜歡把女兒關在家裡。她母親是個樸實能幹的女人,她性情平和,而更為了不起的是.她身體健壯。她在凱瑟琳出世之前生過三個兒子。在生凱瑟琳時,人們都擔心她活不成了,不料她還是活了下來,接連又生了六個孩子,並且眼看着他們在她身邊長大成人,而她自己也一直很健康。一家人家要是養了十個孩子,個個有頭有腦,四肢齊全,總被人們稱作美好的家庭。不 ……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