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調製解調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調製解調器

調製解調器,是調製器和解調器的縮寫 ,一種計算機硬件,它能把計算機的數字信號翻譯成可沿普通電話線傳送的模擬信號,而這些模擬信號又可被線路另一端的另一個調製解調器接收,並譯成計算機可懂的語言。這一簡單過程完成了兩台計算機間的通信。

簡介

調製解調器是Modulator(調製器)與Demodulator(解調器)的簡稱,中文稱為調製解調器,根據Modem的諧音,親昵地稱之為「貓」,是一種能夠實現通信所需的調製和解調功能的電子設備。一般由調製器和解調器組成。在發送端,將計算機串行口產生的數字信號調製成可以通過電話線傳輸的模擬信號;在接收端,調製解調器把輸入計算機的模擬信號轉換成相應的數字信號,送入計算機接口。在個人計算機中,調製解調器常被用來與別的計算機交換數據和程序,以及訪問聯機信息服務程序等。

評價

調製解調器的英文是MODEM,它的作用是模擬信號和數字信號的「翻譯員」。電子信號分兩種,一種是"模擬信號",一種是"數字信號"。我們使用的電話線路傳輸的是模擬信號,而PC機之間傳輸的是數字信號。所以當你想通過電話線把自己的電腦連入Internet時,就必須使用調製解調器來"翻譯"兩種不同的信號。連入Internet後,當PC機向Internet發送信息時,由於電話線傳輸的是模擬信號,所以必須要用調製解調器來把數字信號"翻譯"成模擬信號,才能傳送到Internet上,這個過程叫做"調製"。當PC機從Internet獲取信息時,由於通過電話線從Internet傳來的信息都是模擬信號,所以PC機想要看懂它們,還必須藉助調製解調器這個「翻譯」,這個過程叫作「解調」。總的來說就稱為「調製解調」。[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