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謝其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謝其均
出生 1986年10月10日
台灣
國籍 中國
別名 「辰燁」
職業 演員、歌手、主持人
知名作品 《大唐女巡按》

謝其均,1986年10月10日出生於台灣,中國台灣影視男演員、閩南語歌手、節目主持人,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中國戲劇學系。

人物介紹

謝其均,又名辰燁,1986年10月10日出生於台灣,中國台灣影視男演員、閩南語歌手、節目主持人,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中國戲劇學系。謝其均大學就讀於中國文化大學中國戲劇學系,因為發自內心喜歡京劇,他為了考試拚命練習,半個月內學會了劈腿,但沒有老師的正確指導,肌肉、筋骨常常拉傷 。大學期間,他不僅出演了《拾玉鐲》、《四郎探母》等多部京劇,還在歌仔戲《八仙過海》中飾演八仙漢鍾離。

2008年,出演民視八點檔本土劇《娘家》 。2010年,在古裝偶像劇《大唐女巡按》中飾演玉官 ;同年,推出個人閩南語單曲《走下去》。2011年,主演都市愛情劇《夢幻公館》 。2012年,主演古裝喜劇《天天有喜》。2013年,在古裝武俠劇《鹿鼎記》中飾演趙齊賢。2014年,與主演黑色幽默電影《世外逃園》。2015年,主演年代偶像劇《戴流蘇耳環的少女》。2016年,主演懸疑電影《隱藏者之驢友進山》。[1]

演藝經歷

2008年,出演方馨李政穎沈世朋主演的民視八點檔本土劇《娘家》,在劇中飾演麥克。

2010年,與鍾欣桐陳浩民合作主演古裝偶像劇《大唐女巡按》,在劇中飾演柔情花美男玉官,這是他在內地所拍攝的首部電視劇作品 ;同年,推出個人閩南語單曲《走下去》。

2011年,與王萌黎、龍峰、何茹合作主演都市愛情劇《夢幻公館》,在劇中飾演深情專一的小混混方向陽。

2012年,受邀擔任「澎湖花火節」的演唱嘉賓;同年,與陳浩民、穆婷婷譚耀文合作主演古裝喜劇《天天有喜》,在劇中飾演姜宏的結拜兄弟的兒子郭松雨 。

2013年,與韓棟張檬魏千翔合作主演古裝武俠劇《鹿鼎記》,在劇中飾演性格古靈精怪的御前侍衛趙齊賢 。

2014年,與范逸臣車永莉龔格爾合作主演黑色幽默電影《世外逃園》,在劇中飾演男主角彭萬里的好朋友沈嘉誠 ;同年,擔任「菊島海洋之星海峽兩岸歌唱大賽」台灣區總決賽的主持人。

2015年,與郭嘉曦、隋欣、孫語合作主演愛情電影《斷片之誰上了我的床》,在劇中飾演男主角大洋 ;同年8月15日,受邀參加「大家風範全國文學大賽明星訪談」;同年,與吳映潔戴向宇劉前程合作主演年代偶像劇《戴流蘇耳環的少女》,在劇中飾演風度翩翩的宋誠 。

2016年1月,受邀參加「名師點金·圓夢之旅——青少年文化藝術晚會」;同年,與戴向宇陳紫函、孫晨耀合作主演民國情感劇《珍珠耳環》;同年5月,與白靜、貝梟雄、劉茂宇合作主演懸疑電影《隱藏者之驢友進山》 。[2]

人物評價

謝其均無論是典型的正派孝子代表、官宦人家的高富帥子弟或是甘草型喜劇人物角色,他都能通過自身的天賦與努力,在劇中皆有重要且出彩的表現,成功演繹有別於玉官的花美男角色(新華網評) 。

謝其均是一個英俊小生,他不僅擅長烹飪,而且人緣也極佳。謝其均在《鹿鼎記》中告別以往「正」的形象,以喜劇的形式詮釋了一個古靈精怪的角色,使該劇頗具笑點(騰訊評) 。

人物寫真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