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豆簽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鹽水豆簽羹
圖片來自鹽水漫遊網

豆簽羹(亦為豆簽焿)是一款以米豆粉製成的豆簽,為條狀麵,並加入蝦、魚、腸等佐料烹調的食品。為早期台灣農業社會獨自發展出的地方小吃,現已是台灣古早味著名小吃。[1]

做法

最傳統的就是用絲瓜蚵仔做成。以豆簽跟切成條狀的絲瓜,然後用加水烹煮,再加入蚵仔煮至熟,再以[[ 太白粉]]勾芡。而豆簽是台灣早期類似麵條的主食。全國較有名的有基隆廟口以及台南鹽水、新營等三地,各有其所發展出的獨特口味。

蝨目魚豆簽羹

蝨目魚跟蚵仔及咸瓜做成的豆簽羹。別稱鹽水豆簽羹,是由陳水傳所創使的獨特口味,在台南鹽水遠近馳名。

海鮮豆簽羹

蝦仁蚵仔花枝三種海鮮做成的豆簽羹。此種豆簽羹是由基隆廟口的豆簽羹攤子的第二代傳人所創的口味,在基隆廟口也是非常的受到喜愛。

絲瓜豆簽羹

【用料】豆簽半片,絲瓜1/8個,,水澱粉酌量,鹽少許

【做法和提示】 蛤蜊吐沙後洗淨,用開水氽燙,絲瓜去皮、去籽,刨絲備用。 將水煮開後,放入豆籤和絲瓜煮熟,放入蛤蜊煮開即可加入鹽,並用澱粉勾芡,再打蛋花即可食用。

參考文獻

  1. 南北豆簽麵大不同,民報,201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