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賈克·歐迪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賈克·歐迪亞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blu-ray.
2012年
導演
出生 (1952-04-30) 1952年4月30日(71歲)
法國巴黎
活躍年代 1994年至今

賈克·歐迪亞法語Jacques Audiard,1952年4月30日)是一位法國電影導演,父親米歇·歐迪亞(Michel Audiard)也是一位著名電影導演,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得主。

生平

賈克·歐迪亞出生於巴黎,於1980年代開始編寫劇本。他於1994年執導首部電影作品《見人倒下》(Regarde les hommes tomber),由馬修·卡索維茨(Mathieu Kassovitz)及尚-路易․特罕提紐(Jean-Louis Trintignant)所主演,並獲得凱撒獎的肯定。賈克·歐迪亞執導的第二部電影《沉默的英雄》(Un Héros très discret)也是由馬修·卡索維茲尚-路易․特罕提紐所主演。

我心遺忘的節奏》(De battre mon cœur s'est arrêté)入圍凱撒獎10項提名,最後獲得8項大獎,也讓賈克·歐迪亞獲得最佳導演獎。而《大獄言家》(A Prophet)則讓他獲得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並第二度獲得凱撒獎最佳導演獎。

2015年,賈克·歐迪亞以《狄潘,此人已不再熱愛戰爭》(Dheepan)榮獲第68屆坎城影展金棕櫚獎。

作品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