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賭神2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賭神2
圖片來自songshifu

賭神2》,是由王晶導演的香港電影,為《賭神》的續集。馬來西亞版本稱為高進傳奇

此電影在1994年上映,創下5,200萬港元的票房記錄,打破1992年周星馳梅艷芳所創下《審死官》的記錄,但隨後被成龍的《紅番區》打破。此片是周潤發在香港票房最高的電影。

內容簡介

賭神高進雖然經歷過重重風浪,擊敗過無數對手,但早已看透世情,無心戀戰。遂決定退出賭壇,與妻子「溫柔」隱居法國巴黎,過着安穩寧靜的生活。

台灣東湖幫仇笑痴野心勃勃,蓄意消滅賭神,取代賭神在賭壇屹立不倒的地位,更可藉此獨吞朱老先生死後所成立的「國際保護兒童基金會」的16億美元資產。仇笑痴為迫賭神重出江湖,決定親自出馬,到法國一行。同時,高進的好友龍五來到法國探望,高進帶龍五到屋外的花園,而身懷六甲的溫柔則獨自留在家中。

就在此時,仇笑痴帶手下以及陳金城(《賭神》大反派)到訪,見高進不在家中,指使手下用殘酷的手段殺害了溫柔和腹中的胎兒,陳金城並且幫仇笑痴得到那筆基金。高進發現了遇害的溫柔及被強行取出的胎兒後十分悲痛,溫柔臨死時要求高進一年之內不能再賭,並不能承認自己為賭神。在龍五的勸說下,高進決定到中國大陸旅遊,他對溫柔的承諾還有十五日就完結時,身處於千島湖事件

在千賭湖途中,高進遇上了台灣東湖幫黑幫老大海岸及兒子海遠,海岸因行為高調露出錢財,在遊艇上被覬覦錢財的屠軍及其手下殺死,死前託付高進將兒子帶回女兒海棠處。後來高進與海遠誤當為遊艇爆炸事件的主謀,被帶到千賭湖區公安局,由公安大隊長郝精忠調查。後來二人成功逃走,並於一間旅館內認識蕭方方及蕭遙遙兄妹,準備回到台南

郝精忠大隊長不停追捕高進一行人,後反被高進一行人挾持,帶到偷渡大王禿鷹的漁船上,要偷渡到台灣,禿鷹見獵心喜,揭露自己是台灣政府潛伏在中國大陸的特務,收集大陸情報,居然手上抓了公安大隊長,欲帶回台灣領功,及將高進一行人趕下船,兩方發生打鬥,禿鷹被打下海,高進一行人也騙過了台灣海岸巡防司令部的巡邏艇,順利到了台南。

高進一行人來到台南,等候海棠接他們,豈料海遠及蕭遙遙卻被仇笑痴的手下綁架了,海棠就帶高進、郝精忠和蕭方方到仇笑痴的地下賭場。仇笑痴要求海棠跟他對賭,結果海棠勝出,仇笑痴放走海遠及蕭遙遙,但高進被仇笑痴認出,這時蕭方方假扮賭神,高進反而自稱陳小刀,其身份才不致被識破。

當仇笑痴準備與高進的賭局時,中國特異功能大師張寶成出現,說自己想要勝過高進,並以自己的特異功能自薦追查高進下落,與他合謀令高進於賭局中必敗,要求五千萬美金報酬,並說自己不想再留在中國,要賺一筆錢,到加勒比海隱居。

另一方面,屠軍和陳金城等人到達高進和蕭方方等人所暫住的海棠住所內,看看仇笑痴在賭場內所見到的賭神是否為本尊。陳金城入屋後向高進表示,他出獄後投靠仇笑痴,但仇笑痴有精神病,強迫跟他對賭,一直賭到陳金城身無分文,仇笑痴就斬了陳金城的雙手,所以要求高進贏仇笑痴,誰知此時陳金城對話被竊聽,陳金城被仇笑痴的手下阿寶狙擊殺死,屠軍就跟其他手下一起衝入屋內,欲殺掉高進和蕭方方等人,但是在高進的反抗與龍五的支援下全部被槍殺,高進和蕭方方等人雖然平安無事,但是蕭遙遙因腹部中彈失血過多致死。

高進對妻子的承諾完結後,可以名正言順地在賭場向仇笑痴決一死戰(賭局價格包括龍五的財產)。結果,在賭局中高進戰勝了仇笑痴,在賭桌高處的仇笑痴房間中監視張寶成的阿寶,就被張寶成扔下而死,高進解說與仇笑痴合謀的並非真正的特異功能大師張寶成,而是高進的好友,也是「鄧小平的御用魔術師」,「張寶成」其實是高進密謀復仇的計劃之一。由於被高進的「一年之計」所騙,仇笑痴發難拔出象牙手鎗欲殺高進(由於一般槍枝會被金屬探測器發現而改用象牙製),但被高進以保安人員的武士刀砍腹而亡。

拍攝地點

本片部分場景在台灣拍攝。港口則在北海岸的富基漁港台南部分包括高進抵達賭場門口(友愛街南都戲院;已拆,現改為平面停車場)、百貨公司(遠東百貨;已重建)、公安追緝高進(仁德糖廠甘蔗園)。

一位台南市民涉入石頭鄉烤玉米的商標官司糾紛,他在法庭上舉出賭神2電影裡在南都戲院門口取景的片段畫面,證明他早在電影拍攝的1994年就使用該商標招牌,遠在原告註冊之前,2011年5月官司獲得無罪判決。[1][2]

參考文獻

  1. 黃士芸. 老商標遭告 入鏡賭神2場景還清白 靠17年前畫面 業者贏商標官司. 臺灣電視公司. 2011-05-3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06-02) (Chinese (Taiwan)). 
  2. 孫友廉; 劉榮輝. 烤玉米涉侵權 賭神電影證無罪. 蘋果日報 (臺灣). 2011-05-31 [2017-06-27] (Chines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