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費俊龍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費俊龍中學是一所公立學校,位於江蘇崑山市玉峰山北,陽澄湖東,創建於1958年,1997年易地新建。學校占地面積140畝,建築面積1.5萬平方米,綠化面積5.15萬平方米,在校學生 1200多人。「愛國、求知、強身、立業」是該校校訓[1]。該校已形成德育教育、科技教育、藝術教育[2]三大特色品牌,是「江蘇省教育現代化學校」。

學校歷史

曾用名:巴城中學

現有名由來:2005年10月12日,「神六」勝利升空,當年12月,費俊龍青少年時期就學的崑山市巴城中學更名為崑山市費俊龍中學,2006年該校被命名為崑山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校容校貌

費俊龍陳列室

走進費俊龍中學,一眼就能開到銅製的費俊龍雕像,在雕像後面是由「海浪」和「船帆」構成的「奮進」雕刻,一股催人向上的精神油然而生。為了弘揚費俊龍航天精神,學校專門建立了「航天英雄費俊龍事跡陳列室」。陳列室劃分為少年時代、軍旅生涯、「神六」飛天、航天知識等展區,以圖文並茂的形式生動展示了費俊龍成長的經歷,並配有「神六」航天飛行音像資料、神六模型、航天飛機模型,大力宣傳「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攻關、特別能奉獻」的載人航天精神,鼓勵廣大青少年學生學習科技知識。同時,學校還自編校本課程《騰飛的俊龍》、《航天知識讀本》,受到學生的歡迎,增強了同學們熱愛科學、勇於創新的信念以及刻苦學習、報效祖國的決心。

自基地成立以來,到費俊龍中學參觀學習的青少年越來越多,該校認真組織接待,熱情講解,並不斷拓展教育功能,正在成為崑山廣大青少年學生培養愛國情感、陶冶道德情操以及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課堂。

校園名人

費俊龍個人簡歷

費俊龍,男,漢族,江蘇崑山人,中共黨員,畢業於長春航校,大學文化。1965年5月出生,1982年6月入伍,1985年5月入黨,現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大隊長,一級航天員,正師職,大校軍銜。

費俊龍出生在巴城鎮東陽澄湖村,是第一食蟹人巴解的故里。費俊龍從小就是個「乖囡囡」。在學校里,費俊龍不僅學習認真,而且還好助人為樂。除了學習成績優秀之外,費俊龍還十分喜愛唱歌,酷愛書法,多次參加蘇州文藝匯演,還曾一度負責學校的宣傳黑板報。

1982年,在巴城中學讀書的費俊龍瞞着家人報名,悄悄參加了招收飛行員的體檢,一路順利過關,實現了報國從軍願望。兩年後,他以全優的成績從空軍飛行學院畢業,正式成為一名空軍飛行員。隨後,費俊龍不僅在高達70%的淘汰率中勝出,當上了殲擊機飛行員,而且因飛行出色,留校任教官,被評為全空軍優秀教員。費俊龍刻苦鑽研,精通業務。他把近40萬字的飛行手冊全部爛熟於胸,一項項複雜的飛行程序、操作要領以及各種應急處置方案,全部做到不查手冊就能處置。他的細膩與執着甚至到了令教員感到吃驚的地步。有一次訓練時,教員出了一道題:「導致某異常情況返回的故障模式有幾種?」教員準備的標準答案是5種,費俊龍竟答了6種。檢驗結果,費俊龍是對的。

參考文獻

  1. 校訓 學校重要的文化符號,搜狐,2015-09-10
  2. 藝術教育的意義與作用,豆丁網,2014-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