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賴發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賴發均

賴發均(1933年-1952年10月19日),四川省中江縣人。1951年4月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團員,志願軍第十五軍第四十五師第一三四團三營八連戰士。1952年10月19日上甘嶺597.9高地爭奪戰中,賴發均在身負重傷的情況下用手雷和美軍地堡同歸於盡。戰後,中國人民志願軍領導機關授予他二級戰鬥英雄的稱號,並追記特等功一次。

基本內容

中文名:賴發均

出生地:四川省中江縣

國 籍:中國

出生日期:1933年

逝世日期:1952年10月19日

人物生平

1951年4月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團員,志願軍第十五軍第四十五師第一三四團三營八連戰士。

1952年秋,美帝國主義為了挽回敗局,一面同我軍玩弄停戰談判的伎倆,一面加緊備戰。同年10月14日晨4時30分,美軍在大炮、飛機、坦克的掩護下,向我上甘嶺地區發動瘋狂的進攻,妄圖奪取上甘嶺地區的五聖山,以便控制平康一帶的平原。戰役打響後,他勇猛頑強,機智靈活,同戰友們一道迅速沖向敵人陣地,痛擊美國侵略者,殺傷了大量的敵人。同年10月19日,在朝鮮江源道金化郡上甘嶺戰鬥中,他們連配合另一支部隊反擊597.9高地。為了給衝擊部隊打開道路,他英勇沖向敵地堡,負了重傷。後用1顆手雷炸毀了地堡,壯烈犧牲。

人物榮譽

中國人民志願軍領導機關授予他二級戰鬥英雄的稱號,[1]並追記特等功一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