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賽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賽虎》是瀟湘電影製片廠於1982年上映的一部電影,由羅真、華永莊執導,李浩、劉一兵主演。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1]指引下,中國電影迎來了「黃金機遇期[2]」,創作活力持續迸發,市場規模迅速擴大,電影生產力空前提高,呈現健康發展、欣欣向榮的良好局面。

劇情

土地革命時期,贛東北某邊遠山區。地主趙百萬家的守林人旺崽父子,養了一隻聰明忠實的獵犬——賽虎。賽虎與旺崽父子相依為命,是父子倆看家、狩獵的幫手,生活中最好的夥伴

一天清晨。旺崽帶賽虎隨爹爹去趙家交送獵物,順便看望在趙家當丫頭的孤兒小琴。不巧,地主家的少爺趙玉堂發現了聰明、懂事的賽虎,要買下賽虎,遭到旺崽的拒絕。

幾天後,旺崽又帶賽虎去給小琴送小松鼠,適逢趙府大辦壽宴,沒法見到小琴,遂令賽虎叼着松鼠籠子鑽洞進去。不料,被趙玉堂發現,他與管家設計將賽虎捉到,鎖在走廊旁的柱子上。旺崽深夜潛入趙家搭救賽虎,但無法弄開鎖鏈,便與小琴訂下一計。

次日。小琴將少爺引到河邊釣魚,旺崽故意與趙玉堂廝打,小琴趁機取走了鑰匙,跑回去打開鎖,解救了賽虎。趙玉堂循蹤追來,氣得火冒三丈,唆使自家黃狗去咬賽虎。可黃狗反被賽虎咬傷,狼狽而逃。趙玉堂氣急敗壞地回到家,把小琴打得遍體鱗傷。小琴深夜逃出趙家,暈倒在山崖下,被賽虎與旺崽父子救回,藏在玉峰山下的窩棚里。管家帶着狗腿子連夜趕到旺崽家,翻箱倒櫃,沒有搜到小琴,只好悻悻而去。旺崽爹決定帶孩子們去投奔方志敏,他先讓孩子們帶賽虎在窩棚里暫住幾天,自己到鎮上探聽風聲,不料被狗腿子發現抓走,關進牢房。深夜,旺崽帶賽虎潛入趙府,避開家丁,盜出鑰匙,救出爹爹,連夜逃進山林。在管家和家丁的追捕中,旺崽爹中彈身亡,旺崽和小琴也被管家捉住,被牢牢地捆在大樹上。賽虎待管家走後,咬斷繩索,救了小主人。

管家等發現了賽虎的蹤跡,再次追來。旺崽和小琴傷痛難行,眼看就要被抓住,旺崽示意賽虎將管家引向陷阱。管家中計,掉進陷阱,被竹刺刺死。可是,賽虎也被家丁開槍打傷。晚上,旺崽與小琴掩埋了老人,放火燒了自家的茅舍,正準備離去,負傷的賽虎突然歸來了。他倆高興地把賽虎抱上竹筏,去投奔方志敏的革命隊伍。

視頻

賽虎 相關視頻

經典老電影《賽虎》,旺崽說賽虎不是狗,它是賽虎!感情太好了
經典老電影《賽虎》,趙家的人把小琴和旺崽綁在樹上,他們要幹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