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赤峰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赤峰站,是一個京通線上的鐵路車站,位於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松山區穆家營子鎮站前大街。

原赤峰西站建於1980年。目前為四等站,郵政編碼為024046。目前客運:辦理旅客乘降;行李、包裹託運;貨運:辦理整車貨物發到。2019年12月1日,中國國家鐵路集團印發《國鐵集團關於寧城等站命名和南平南等站更名的通知》,赤喀高速鐵路的赤峰西站改名為赤峰站,京通鐵路赤峰站改名為赤峰南站。2020年6月30日,本站開始辦理高速鐵路客運業務[1]

概述

赤峰站始建於1934年,1935年11月建成。1972年10月開工、1977年12月輔軌通車的京通線途經該站與葉赤線接軌,兩條鐵路呈丁字形在這裡相交。該站作為京通線上的區段站、葉赤線上的編組站,對溝通自治區東部地區與遼寧、河北、北京、天津等省、市的聯繫,起着重要作用。除呼和浩特至海拉爾北京至烏蘭浩特的直通客車途經該站以外,每天還有始發旅客列車可通達北京北、瀋陽、大連、哈爾濱、長春、山海關、承德等站。

車站簡介

隸屬單位

瀋陽鐵路局赤峰車務段

車站等級

二等站

車站性質

區間站、編組站

客運業務

辦理旅客乘降;行李、包裹託運

貨運業務

辦理整車、零擔、集裝箱貨物發到;辦理整車貨物承運前保管

鐵道線路

京通鐵路、葉赤鐵路赤大白鐵路,錦赤鐵路。沈(陽)赤(峰)鐵路建設中,赤(峰)綏(中港)鐵路建設中。赤(峰)經凌源接入(北)京瀋(陽)高鐵項目建設規劃中。

車站作業能力

赤峰站每日有始發至北京、瀋陽、哈爾濱、大連、承德、山海關等地的圖定旅客列車,有途徑赤峰站到達呼和浩特、齊齊哈爾、通遼、滿洲里、烏蘭浩特、建平縣等地的旅客列車均在赤峰站停靠[2]

視頻

赤峰站 相關視頻

1219赤峰站部分列車調整
內蒙古赤峰市紅山區京通鐵路/葉赤鐵路二等站,赤峰南站/原赤峰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