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超人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超人
圖片來自gamme

超人》是一部於1978年上映的超級英雄電影,由李察·唐納執導,基斯杜化·李夫主演。電影內容改編自DC漫畫超人漫畫,描述超人的背景和他長大後的事業、與露易絲·蓮恩(Lois Lane)的感情生活及與敵人雷克斯·路德(Lex Luthor)的爭鬥。[1]

此片不但贏得當年土星獎最佳科幻電影,亦入圍當屆奧斯卡金像獎3個獎項,最後因出眾的視覺效果獲特別成就獎。

劇情

克利普頓星球即將毀滅,為了保住血脈,科學家喬艾爾(馬龍·白蘭度飾)將自己的兒子送往地球,這個外表與一般人無異的小男嬰被一對老夫妻收養,並取名為克拉克·肯特(克里斯多福·李維飾),長大成人的他,不但能在天空飛翔,而且有著巨大的力量,眼睛的雷射光還可以穿透一切,甚至完全不需要藉助道具或武器。

長大以後的克拉克來到大都會市,擔任星球日報的記者,並常常運用自己的超能力,以一身紅藍服裝與披風到處打擊犯罪,但他的行為也引來了邪惡的科學家雷克斯·路瑟金·哈克曼飾)的注意,超人是否能阻止路瑟的陰謀,保護這座城市與他心愛的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