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越南「洗手舞」爆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越南「洗手舞」爆紅,近來,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在越南有進一步擴大之勢。為此,越南流行歌手錄製了一段視頻,邊唱邊跳向民眾演示如何正確洗手等防疫小竅門。視頻在越南社交媒體發布後,播放量很快超過200多萬次,成為了該國的一大熱門話題。[1]

創作簡介

據法新社5日報道,這首歌是改編自越南歌手埃里克(Erik)和敏(Min)演唱的流行歌曲《Ghen(嫉妒)》,為了呼籲民眾防範疫情,越南衛生部門大力推廣了這一視頻。

這支用歌舞傳達正確防疫方法的視頻隨後在越南年輕人中流行開來。人們以多種形式模仿視頻中的舞蹈,一時間成為越南社交網絡上的熱門話題。

打氣抗疫

據悉,這首歌的歌詞也介紹了其他防止感染的方法,比如儘量避免去擁擠的地方等。視頻中還添加了越南衛生防疫部門的評論:「希望這首歌能給每天戰鬥在最前線的專家、醫生、醫療相關人員以及數百萬勞動者打氣,進一步消除緊張感」,「越南決心戰勝此次疫情!」

目前越南已經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數為16人,該國政府表示,患病人員均已康復出院。

視頻

越南洗手舞走紅!越南歌手邊唱邊跳教怎麼洗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