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足利義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足利義勝

圖片來自touken-world

足利義勝(あしかが よしかつ,1434年3月19日-1443年8月16日)是日本室町幕府第七代征夷大將軍。父親是第六代將軍足利義教,母親是日野重光之女日野重子。兄弟有8代將軍足利義政以及足利義視,幼名叫做千也茶丸。[1]

生平

1441年發生嘉吉之亂,父親義教被家臣赤松滿祐暗殺,第二年(1442年)才年僅九歲的他就繼承將軍之位。因為年幼還沒有政治能力,因此實權掌握在管領細川持之手裡,平定嘉吉之亂。義勝在任八個月後死去,死因包括落馬、暗殺、病死等說法。繼任的將軍則是選定由其弟義政擔任。

法號是慶雲院榮山道春大居士,墓在京都府京都市北區等持院北町的等持院

官職位階履歷

  • 1441年(嘉吉元年) 從五位下。
  • 1442年(嘉吉2年) 元服。正五位下左近衛中將、征夷大將軍宣下。
  • 1443年(嘉吉3年) 従四位下。之後過世。追贈從一位左大臣。

影片

足利將軍家シリーズ 室町幕府第7代將軍「足利義勝」

參考文獻

  1. 足利義勝,touken-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