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軀體神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軀體神經系統英文名稱Somatic Nervous System(又稱動物神經系統),這部分的神經可以通過意識加以控制,又被稱為隨意神經系統:控制軀體的隨意活動,以適應外界環境。軀體神經分布於體表、骨、關節和骨骼肌。軀體神經系統和內臟神經系統共同組成脊椎動物的周圍神經系統。 [1]

[]

系統簡介

軀體神經:軀體神經分布到泌尿生殖器的軀體神經有腰叢的髂腹股溝神經和生殖股神經以及骶叢的陰部神經。它們管理與泌尿生殖器有關的皮膚感覺和橫紋肌運動。

功能

軀體神經系統的感覺神經纖維可將身體各部份的感覺器官所搜集到的視覺、嗅覺、味覺、觸覺等資訊傳送到大腦或脊髓;而運動神經纖維則負責將中樞神經系統所下達的命令傳到骨骼肌以產生所需的運動。(傳遞神經衝動的方向不同分為傳入神經和傳出神經。傳入神經由周圍向中樞神經系統傳遞神經衝動,產生感覺,又稱為感覺神經;而傳出神經由中樞神經系統向周圍傳遞神經衝動,產生運動,又稱為運動神經。

補充說明

神經系統大致是這樣分類的:先分為中樞神經系統外周神經系統 。中樞神經系統被分為大腦和脊髓 兩部分;周圍神經系統(peripheral nervous system,簡稱PNS)是發出,導向人體各部分的神經:周圍神經可根據連於中樞的部位不同分為連於腦的腦神經和連於脊髓的脊神經;腦神經有12對,脊神經有31對。根據分布的對象不同分為軀體神經系統內臟神經 。軀體神經可再分為傳入神經 和傳出神經;內臟神經的傳出神經可分為交感神經 和副交感神經。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