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車臣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車臣才

車臣才,男,黑龍江省賓縣人,一九二四年出生,一九四七年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四十軍第一二0師第三五八團第五連排長。

基本信息

中文名:車臣才

出生地:黑龍江省賓縣

出生日期:一九二四年

國 籍:中國

主要成就:立一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

人物簡介

車臣才,男,黑龍江省賓縣人,一九二四年出生,一九四七年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四十軍第一二0師第三五八團第五連排長。第一次戰役中, 一九五0年十一月五日, 他所在連配合兄弟部隊殲滅坪洞東北之敵。他率領1個班沖在最前面,連克兩個山頭。前進中他接連兩次負傷仍頑強奮戰。第三次負傷後,他又爬起來用盡全力投出1顆手榴彈,炸死兩個敵人後壯烈犧牲。立一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

1785年開始,車臣人就展開了反抗俄國入侵的戰爭,但是一直到幾位伊瑪目團結起車臣各部,車臣人的抵抗才有了起色。1817年,車臣軍隊阻擊了準備前來侵略的俄國軍隊,高加索戰爭正式開始。

1829年,伊瑪目加齊成為了第一位領袖,他在幾年之後率軍圍困俄國建立的堡壘弗拉季高加索,這座堡壘的名字就是征服高加索的意思。加齊在這場戰鬥當中兵敗而死,哈木扎特接任為第二代伊瑪目。這些伊瑪目在將車臣各部團結起來的過程當中,打破了各地部族首領對自己民眾的控制,引起了很多部族貴族的仇視,1834年,一夥反對哈木扎特的叛徒將其殺死。托爾斯泰在晚年寫的的小說《哈吉穆拉特》中,就敘述了這個故事。

此時的車臣民族鬥爭面臨着低谷,長期的戰爭嚴重消耗了車臣人的力量,[1]內耗損害了車臣人的士氣,而俄國人也在此時從與奧斯曼帝國和波斯人的戰爭當中解脫了出來,有了更大的精力來對付車臣人。在這種環境下,車臣迎來了一位新的領袖,伊瑪目沙米爾。

沙米爾出生於1797年,是伊瑪目加齊的好友,很早他就參加了加齊和哈吉穆拉特反抗俄羅斯的戰爭。哈吉穆拉特被害死後,他成為第三代伊瑪目,在民族危亡之際,他以驅逐異教徒為口號,將車臣人重新聯合起來,並且將鬥爭的範圍擴大到了達吉斯坦地區,並且以伊斯蘭教法為基礎建立了完整的國家機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