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載人航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載人航天》期刊,由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管、主辦,是國內唯一以載人航天工程為背景的綜合性學術技術期刊,雙月刊,大16開,國內公開發行。該刊於1995年試刊內部發行,2003年正式創刊,直接參與、見證和促進了我國載人航天事業的發展。目前,《載人航天》期刊的主要欄目包括高端論壇,工程技術,基礎研究,成果應用,情報分析,動態等。

簡介

多年來,《載人航天》期刊在跟蹤掌握國外載人航天技術動態、交流載人航天學術技術成果、發現培養載人航天人才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逐漸成為連接載人航天廣大專家學者的橋樑、開展載人航天學術技術交流的紐帶、展現國內外載人航天相關領域進展的窗口、探索載人航天發展戰略的平台。

長期以來,《載人航天》期刊得到了各級領導和專家的高度關注和指導幫助,錢學森同志就曾指出,「我委現在主管中國人上天的任務,所以像《載人航天》這樣的刊物就很有用。」目前,刊物由工程領導擔任顧問,工程總設計師擔任主編,相關領導及載人航天各領域學術帶頭人擔任編委。

本刊現為中國科技核心期刊[1]中國科學引文數據庫(CSCD)來源期刊,教育部航天學科評估來源期刊。

載人航天雜誌欄目設置

高端論壇、工程技術、基礎研究、成果應用、動態。

載人航天雜誌社徵稿要求

1 《載人航天》觀點明確,論據充分,引證準確,文字簡練,圖表清晰,語言通順,重在闡明作者的研究分析成果,恰當處理關鍵技術和保護好技術發明專利。一般不超過8000字(含圖表文字)。

2 《載人航天》來稿應包括題目、作者姓名、單位、摘要和關鍵詞(均為中、英文),擬投欄目,中圖分類號,正文,參考文獻。並在首頁腳註處註明資助基金(類別及編號)和第一作者簡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性別、學位職稱、主要研究方向及電子信箱)。

3 《載人航天》摘要:主要包括目的、方法結果與結論4個部分(200字左右),中英文內容對應。第三人稱撰寫,不必使用「本文」、「作者」等作為主語。關鍵詞的選擇要規範(3~8個)。

4正文:一般包括引言、研究方法要點、研究結果,分析與討論,結論,應用等。正文章節採用三級標題頂格排序。一級標題:1,2,… ,二級標題:1.1,1.2,… ,三級標題:1.1.1,1.1.2,… 。引言不排序。

5 正文(含圖表)中物理量和計量單位:符合國家標準和國際標準。外文字母須分清大、小寫和正、斜體;符號的上、下角標應明顯;容易混淆的字母、符號,應在文中註明。

6 圖表:精選圖表,一般不超過5幅。要求設計合理,線條清晰,標註完整,表格一律使用三線表。圖、表均需標註相應的圖序、圖題和表序、表題。

7 參考文獻:選用主要、公開發表的文獻。參考文獻採用順序編碼制,按文中出現的順序編號。一般情況下,研究性論文參考文獻數量不少於5條,綜述性論文參考文獻[2]數量不少於10條。

8 徵稿辦法:郵寄或傳真單位保密審查證明後,建議通過電子郵件方式投稿。用郵寄方式投稿時,請用A4紙打印1份,並附電子文檔和保密審查。

視頻

載人航天 相關視頻

110秒回顧中國載人航天征程 致敬中國航天人!
載人航天|「神舟十二號」發射任務圓滿成功!

參考文獻

  1. 什麼是核心期刊?,搜狐,2020-11-17
  2. 引用參考文獻你該注意這些,搜狐,201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