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辛菲羅波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辛菲羅波爾【Simferopol(英文);Симферополь(俄文);Сімферополь(烏克蘭語)】位於克里米亞半島中部,克里米亞山脈西北麓、薩爾吉爾河畔,是克里米亞共和國的首都。

人口:341799(2018年)。

2014年城市所在的克里米亞正式宣布脫離烏克蘭獨立,並於隨後加入俄羅斯聯邦,並被編入克里米亞聯邦管區,但此並未獲得烏克蘭、歐盟及美國承認。

辛菲羅波爾氣候溫和,風景優美,為遠近聞名的旅遊勝地,此外,眾多高等教育機構也位於此,包括克里米亞環境保護與療養建設學院、克里米亞國立捷奧爾基夫斯基醫科大學塔夫里維爾那茨-立大學辛菲羅波爾國立大學等。遊客可參觀的景地有俄羅斯戲劇院烏克蘭音樂戲劇院列寧紀念碑聖路加教堂和博物館、彼得和保羅大教堂、婚禮宮等。[1]

歷史

克里米亞韃靼人曾在辛菲羅波爾建立過一個名為「Aqmescit」的小鎮。

1784年,葉卡捷琳娜大帝征服克里木半島並將城市更名為辛菲羅波爾,在希臘語中意為「有用的城市(the city of usefulness)」。在1854-1856年的克里米亞戰爭中,俄軍在辛菲羅波爾建立了儲備和醫院,超過30,000名俄羅斯士兵葬於城市郊區。[2]

20世紀,辛菲羅波爾再次受到戰爭影響。在蘇俄國內戰爭末期,白軍首領彼得·尼古拉耶維奇·弗蘭格爾的總部就位於辛菲羅波爾。

1920年11月13日,紅軍攻占城市。1921年10月18日,辛菲羅波爾成為克里米亞蘇維埃社會主義自治共和國首都。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辛菲羅波爾被納粹德國占領。德軍在此進行了戰爭期間最大規模的屠殺之一,包括俄羅斯人、猶太人和吉普賽人在內的22,000名當地居民被害。

1941年12月13日,奧托·奧倫多夫帶領別動隊,一次就殺害了至少14,300辛菲羅波爾人。

1944年4月,蘇聯紅軍解放辛菲羅波爾。5月18日,城市裡的克里米亞韃靼人與整個克里米亞韃靼族被驅趕到中亞地區。

1954年4月26日,為慶祝俄烏合併300周年,辛菲羅波爾連同克里木半島一起被尼基塔·赫魯曉夫從俄羅斯劃到了烏克蘭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

1991年蘇聯解體後,辛菲羅波爾成為烏克蘭克里米亞自治共和國的首都。

2014年發生「克里米亞公投」事件。該事件導致包括辛菲羅波爾在內的克里米亞自治共和國與塞瓦斯托波爾市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烏克蘭當局不承認這次公投,仍宣布對克里米亞半島擁有主權。世界上有11個國家明確認可俄羅斯對克里米亞半島的主權,一些國家支持烏克蘭政府的立場,其他國家並未明確立場。[3]

中國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表決烏克蘭克里米亞公投問題決議草案時,中方投了棄權票。表決後,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大使已全面闡述了中方立場。

中國歷來尊重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這是中國始終堅持的外交基本方針。我們也認為,烏克蘭局勢有着複雜的歷史經緯和現實因素,處理起來需要全面權衡和考量。中方不贊成採取對抗的作法。安理會在這個時候搞決議草案,只能造成各方對立,導致局勢更加複雜,這不符合烏克蘭人民和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當前形勢下,中方呼籲各方保持冷靜克制,避免局勢進一步緊張升級,當務之急是設法推進政治解決。

中方在烏克蘭問題上一直秉持公正、客觀態度,將繼續勸和促談,為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進一步發揮建設性作用。我們已提出中方建議,重點是儘快設立由有關各方組成的國際協調機制,探索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途徑。各方在此期間均不採取進一步惡化局勢的行動。[4]

視頻

烏克蘭克里米亞首府辛菲羅波爾升起俄羅斯國旗

參考資料

  1. 辛菲羅波爾2020-07-07 來源:博雅文化旅遊網
  2. 塵封的克里米亞戰爭2014-03-14 來源:新華網
  3. 克里米亞16日公投是否加入俄羅斯2014-03-07 來源:騰訊網
  4. 外交部就克里米亞公投中方立場答問2014-03-16 來源:中國政府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