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達耳達諾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達耳達諾斯

來自 技點網 的圖片

本名 達耳達諾斯

外文名 Dardanus

達耳達諾斯:(Dardanus),在希臘神話傳說為天神宙斯厄勒克特拉(Electra,擎天神阿特拉斯的女兒)的兒子。 [1]

簡介

在神話中,他是赫勒斯滂達爾達尼亞(Dardania on the Hellespont)的創立者。

達耳達諾斯(Dardanus)希臘神話,宙斯和厄勒克特拉的兒子。他的出生地是薩摩特刺刻,同他的兄弟伊阿西翁住在一起。在洪水中,伊阿西翁被淹死,達耳達諾斯乘木伐漂到薩摩特剌刻對面的亞細亞海岸,河神斯卡曼德耳的兒子透刻耳正統治着那一地區。

根據希臘神話中的記述,特洛伊人是指那些居住在古老特洛阿德地區(位於小亞細亞)特洛伊城的古老公民。該地雖然位於亞洲,在傳說中特洛伊城卻被視為希臘城邦的一部分,擁有與希臘文化相似的社會。在傳說中,特洛伊城最為人所知的是它從東方及西方的港口貿易中獲取的巨額財富,衣服紡織,鐵器生產,和巨大的防禦城牆。

特洛伊的皇族始祖為達耳達諾斯,在希臘神話傳說為天神宙斯和厄勒克特拉(提坦神阿特拉斯的女兒)的兒子。在傳說中達耳達諾斯在薩莫色雷斯島(位於愛琴海北部)遇上了透刻羅斯,並與他來到了小亞細亞。這個從希臘南部阿提卡地區到來的殖民者,後來把自己的女兒嫁及達耳達諾斯,而達耳達諾斯後來建立了一個名為達耳達尼亞的王國(後來由埃涅阿斯統治),是特洛伊的前身。 在達耳達諾斯死後,由他的孫兒特羅斯起,便把國民稱為「特洛伊人」,而達耳達尼亞王國亦改稱為特洛阿德。到特羅斯的兒子伊洛斯(Ilus (son of Tros))時,他便建立了傳說中的特洛伊城。

參考來源

  1. 達耳達諾斯,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