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達莎·朱可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達莎·朱可娃
達莎·朱可娃
原文名 Dasha Zhukova
出生 (1981-06-08) 1981年6月8日(42歲)
莫斯科
職業 主編
知名作品 成立Garage當代藝術中心 先鋒時尚雜誌《POP》

Dasha Zhukova是石油巨頭Alexander Zhukov的女兒、時尚雜誌《Pop》新任主編莫斯科格拉吉當代藝術中心(the Garage Central forContemporary Culture,簡稱GCCC)創始人時裝品牌Kova &T的老闆和設計師

簡介

人們叫她Dasha Zhukova(達莎朱可娃),而實際上Dasha只是她廣為人知的暱稱而已,她的名字全稱是Daria Alexandrovna Zhukova,雙子座,出生於莫斯科。她的母親Elena Zhukov化學家,目前在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做教授。她最著名的身份,還是俄羅斯寡頭楚科奇自治區區長英格蘭球會切爾西老闆Roman Abramovich的女朋友。 在新書《俄羅斯風格》(Russian Style)中, 作者Khromtchenko將「Z」字條給了Zhukova,將她稱作「一定要知道的姑娘」。「俄羅斯的高級定製客戶目前仍然是全球奢侈品市場的中堅力量。」Khromtchenko 說, 「俄羅斯的It girl 們擁有豐富的時裝知識,完全不亞於任何一本時裝雜誌的主編。」 達莎朱可娃是一個美貌與智慧並存的尤物,俄羅斯首富阿布的女友,潮牌KOVA &T創始人,時尚雜誌《POP》現任主編。[1]

身世

朱可娃和父親

朱可娃的父親是大名鼎鼎的俄羅斯富豪軍火商石油巨頭Alexander Zhukov。這位Zhukov先生早在上世紀90年代已經坐擁上億美元的身家。 上世紀90年代,蘇聯解體時,Zhukov先生參與了國有石油天然氣以及金屬產業拍賣,發家致富。他本名Alexander Shayyaborhovich Radkin,婚後隨了自己孩子他媽的姓氏。 謠傳朱可娃她爹因為其巨額財產實在太巨,於是不得不在1993年移居英國,定居在倫敦的富豪區。 2001年,朱可娃她爹因為涉及3萬把衝鋒鎗、1萬個手榴彈,1萬多個專門打坦克的導彈,還有320萬個彈藥筒的軍火生意處理不當,在都靈的監獄待了幾個月,洗乾淨牢獄之災後,她爹回到倫敦,將都靈的經歷輕描淡寫稱為小丑聞。 這個小插曲的主要影響就是讓朱可娃的父親愛上意大利,在撒丁島買了幢房子。[2]

情感

第一任男友是網球沙皇薩芬

朱可娃10歲時,父母分居離婚,母親帶她前往美國生活。她在洛杉磯讀書,養成一口美國口音,並早早養成了不吃澱粉食物和乳製品的習慣。她爹和她關係一直很緊密,她爹再婚後,她有了對雙胞胎弟弟,她和繼母關係不怎麼樣。

16歲開始,朱可娃成為倫敦洛杉磯兩地名利場上名媛,白天穿Chloe和倫敦潮牌Luella,晚上穿YSL 和 Prada。一直到她和俄羅斯網球王子薩芬(Marat Safin)約會時,這個漂亮女孩子才真正引起媒體關注。

2003年她認識了薩芬。她讓薩芬在愛情的沐浴下,一步步走出傷病和失利的陰影,重新找到比賽節奏。而且,名草有主之後的薩芬不再去夜總會消磨時光了。「還去夜總會嗎?」有記者問。薩芬的回答是:「我已經變老了。」

朱可娃和薩芬

2005年,薩芬在澳網半決賽和決賽中先後擊敗費德勒休伊特,成功捧起個人職業生涯第二個大滿貫獎盃。他脖子上佩戴的兩條項鍊引起人們的興趣,賽後他說分別來自妹妹薩芬娜和朱可娃,之後的感言中他更是不忘提及女友對自己的幫助。「我有了一個女朋友,而且我正在努力認真起來。我是說,更加認真地對待我的職業生涯,以及我的人生。」他的一位密友也透露,薩芬花了很多時間和朱可娃在一起,比以前任何一個女友都多。

不過,幸福似乎總是很短暫。在經歷了多次分分和和之後,薩芬和朱可娃之間已經沒有了2004和2005年時的那種激情,他們的感情走到了盡頭。

這個時候,朱可娃突然定居倫敦。不久被強大的英國小報記者們挖出內幕,她是俄羅斯超級富豪阿布(Roman Arkadyevich Abramovich,出生於1966年10月24日)的最新約會對象,兩人坐着噴氣飛機在世界各地約會。最早的被拍攝下來的約會記錄是2005年2月在巴塞羅那[3]

第二任男友是「父親的戰友」俄羅斯巨富阿布

阿布算起來應該是她爹當年發家致富的戰友夥伴,或者說明爭暗鬥的生意對手。而且阿布先生還是已婚,有一位16年的糟糠之妻和5個孩子。

曾有人打趣,「阿布用盧布征服斯坦福橋(斯坦福橋球場為英超切爾西足球隊的主場,阿布在2003年用8000萬英鎊將球隊購入),朱可娃用美色征服了阿布。」 兩人相戀後,阿布寧願付出55億英鎊的分手費也要與相伴16年的妻子一刀兩斷(據傳最終的分手費為10億英鎊)。

阿布全力支持朱可娃的藝術品事業,兩人攜手出入各大藝術品拍賣會,標價1.2億美金的珍品在他們看來仿佛是超市裡的特價貨,便宜得不像話。雖然這對愛侶因突如其來的經濟危機而推遲了婚禮,但仍然在忙碌之餘盡情享受人生,比如到市值2.5億英鎊、位於法國南部的山頂別墅小住幾日。

事業

朱可娃和阿布

創業:推出時裝品牌Kova &T

達莎與合伙人Christina Tang(右一)

2006年,在男朋友阿布和原配夫人打官司鬧離婚時,朱可娃決定干點正經事兒,創業。

富豪千金們最熟悉的產業莫過於時裝業了,朱可娃發現自己滿世界也找不到一件稱心的牛仔褲或者白色T,市面上的名牌們顯然有些設計過度了。 朱可娃和發小、來自中國香港的女孩Christina Tang推出時裝品牌 Kova &T,品牌名字源自她和發小姓氏的縮寫。Christina Tang是朱可娃在洛杉磯讀書時結識的同學兼死黨,Christina Tang的父親「Shanghai Tang上海灘」 的創始人鄧永鏘(David Tang)。她們都認為:「人們有時只是想要一件T恤加牛仔褲,並非真的想要買下全套的Gucci服飾。」兩個姑娘說,她們的時裝偶像是Vivienne Westwood以及法國版Vogue主編Carine Roitfeld與時裝總監Emanuelle Alt。 Kova &T衣服設計強調隨意,不過,它的發布會絕對不隨意,選擇在倫敦的豪宅舉辦。品牌創立後,兩個姑娘的朋友們都很捧場,迅速進入美國和英國的各大一線百貨公司

2008年最受歡迎的KOVA &T設計單品是PVC材料的Legging,被Kate Moss、Drew Barrymore、Olsen Twins、Rihanna等街拍女王們瘋狂追捧,幾乎每天都要穿着出門溜達一圈。Kova&T在全世界已經有83個服裝店。

朱可娃的朋友們,那些俄羅斯富豪們的第二代,認為朱可娃是一個腳踏實地的人,在媒體面前,朋友們從不吝於讚美朱可娃:「她很認真對待大家的意見,她幾乎每周7天每天24小時的工作,至少有70個人在和她一起工作一起忙碌。」

涉足藝術圈:成立Garage當代藝術中心(簡稱GCCC)2008年9月,朱可娃在莫斯科修建一家占地8500平方米的當代文化中心(the Garage Central for Contemporary Culture,簡稱GCCC)。開幕當日到場祝賀的嘉賓超過300人,其中包括摩納哥公主Charlotte Casiraghi雅詩蘭黛家族繼承人Ronald S. Lauder全球第三大收藏家Steven Cohen當代頂級藝術家Jeff Koons……英國歌壇話題女王Amy Winehouse登台獻歌一首,兩百萬美金的支票就到手了。事後,《紐約時報》問朱可娃,打造這所中心的目的是什麼,朱可娃答,「俄羅斯的年輕一代十分嚮往當代藝術,但是他們在此之前只能依靠互聯網了解它。」 不過,曾幾何時,有記者採訪朱可娃最喜歡的藝術家是誰,這個俄羅斯女孩用標準的美國口音說:「我喜歡,嗯,我真的很不善於記名字。」

這個俄羅斯最大的當代藝術博物館的另一個創始人兼出資人是朱可娃的男朋友阿布。至於她的男友在GCCC這一項目上投入了多少資金,外界難以知曉。不少莫斯科人認為,GCCC最終會成為這對情侶私人收藏的陳列館。

莫斯科的開幕展覽很成功,除了俄羅斯本土藝術家,還有Antony Gormley這樣的國際大牌藝術家撐台腳,他毫不猶豫地拿出作品參展。朱可娃不是藝術圈新人,而是有着龐大財力支持的藝術圈新貴,並且,她非常願意求教。她求教的對象是倫敦蛇形畫廊Serpentine的Hans Ulrich Obrist 與 Julia Peyton-Jones,泰特美術館的Nicholas Serota以及蘇富比拍賣行的Mollie Dent-Brocklehurst。這些人顯然也知道怎麼和這個年輕的俄羅斯女孩打交道,他們的心得是:「別提阿布,她不喜歡被當作附屬品。」

也有人說,朱可娃這麼做是為了擺脫男友盛名之下的陰影。可惜在莫斯科,人們反而更頻繁地將GCCC與阿布聯繫在一起。實際上,這恰恰是當今俄國婦女影響社會的一種方式:不少女性開始做生意,用的往往是丈夫或父親的錢。

高調接手頂級先鋒時尚雜誌《POP》

2009年初,朱可娃接手了英國最潮的時尚雜誌《POP》,擔任新主編。

朱可娃四處遊說朋友們加入POP雜誌的重新創刊,比如Julia Restoin Roitfeld,她是法國版Vogue雜誌主編的女兒,Tom Ford的寵兒。朱可娃引發的另一個話題是英國名媛Daphne Guinness是否會成為《POP》的一員。熱愛時裝的女富豪Daphne Guinness對媒體表示自己很開心能成為《POP》一員。而Ashley Heath出面澄清,這是一個不予置評的誤會,Daphne Guinness不會成為編輯團隊的一員,但是會參與一些項目。

封面

雜誌出街後,我們看到Julia Restoin Roitfeld的確出現在版權頁上,頭銜是美國特約編輯。她貢獻了兩頁內容的製作,內容是是她和親弟弟Vladimir的合影,拍照的人是裝置藝術家Tom Sachs,照片下方註解特別指出亮點是此乃是用寶麗來拍攝的。Daphne Guinness可能會比較尷尬,因為她沒有伊任何方式出現在雜誌上。

新《POP》以13歲的美國時裝博主Tavi為封面

從朱可娃主編的第一期POP看來,這個完全沒有絲毫編輯經驗的俄羅斯女郎深知掌握控制權的重要性,她不僅為自己爭取到唯一的、排他性的主編職位,還和Ashley Heath以及美術總監一起出任創意指導。

重出發的POP一共製作了四個封面,兩個以13歲的美國時裝博客女孩Tavi為主角,然後和Damien Hirst 的作品拼貼在一起。另外兩個限量發行,另一個是藝術家Ed Ruscha為POP重生而專門製作的,第四個則是Ilona Staller,這位前色情片明星以及意大利國會議員依然美艷出鏡,並激情凸點。內文里有她8頁的專訪,雖然基本沒穿啥蔽體之物,但是雜誌特別標註衣飾全部來自紀梵希,並且安排紀梵希設計師採訪她。意大利籍的Riccardo Tisci待人友善,一上來就稱讚Ilona是自己最喜歡的 Style Icon。(雖然我也很喜歡Riccardo Tisci的設計,但是這個,好吧,讓我們對這個友善的意大利人也保持友善吧。)

內容究竟如何,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任何人都不能否認的是,朱可娃的POP雜誌的編輯成本很貴,非常貴。314頁的雜誌——至少使用了三種不同質地紙張,並插入了3個小開本的刊中刊,以及一張摺疊起來的大海報。這樣的成本能維繫多久,沒人知道。只是,在經濟不景氣,雜誌們接二連三關門的今天,能有人繼續不及工本的大手筆做雜誌,終歸是一件讓人高興的事情。

人物寫真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