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進京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進京證指是異地車牌進入北京的憑證,根據規定,當異地車牌進入北京六環路之內進京證,是指在北京市六環路(不含)以內,以及六環外個別路段,非北京牌照的外埠機動車進入的臨時通行證,有效期為7天。[1]到期前一天,到期當天及到期後一天可以到當地交警支隊辦理延期5天。12天過後若仍需用進京證只能去進京的綜合檢查站重新辦理7天的證件。在北京市各條高速公路即將進入市區處設有進京證辦理點及檢查站。2014年開始停辦有效期為半年的長期進京證,只能辦臨時證。2016年辦理進京證時,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交強險保險單、有效期內的驗車標誌、綠色的環保合格標證一樣不能少。實際辦理過程中,只需要提供駕駛證行駛本身份證,要求駕駛證、身份證必須是同一個人(可以不是車主),身份證本人必須親自辦。[2]2018年6月15日,北京發布《關於對部分載客汽車採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規定自2019年11月1日起,每輛車每年最多辦理進京通行證12次,每次辦理的進京通行證有效期最長為7天。[3]

新規實施

2019年11月1日起,被稱為「史上最嚴的外地車限行政策」將在北京正式實施。《北京市關於對部分載客汽車採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以下簡稱《通告》)中規定:每輛外地牌照車輛一年中只可辦理12次「進京證」,每次核發的「進京證」最長使用期限為7天,外埠客車限行區域延伸至北京六環路(不含)和通州區全域(不含高速公路主路)。在「進京證」有效期屆滿前,車輛應駛出限行範圍,否則將根據停放天數相應扣減當年可辦理進京通行證的天數。[4]

禁止車型

針對外埠進京車輛採取的交管措施不包括以下5類外埠車:持全國「兩會」專用車證的外埠車輛;為「兩會」直接提供服務的外埠車輛(可駛入指定地點);運送肉蛋菜奶等鮮活食品的貨運車輛;運送危重病人等特殊情況車輛;進京執行任務的外埠警車救護車。

暫停網辦

為切實加強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從2020年2月17日起至疫情結束,外埠小客車辦理進京證暫停現場辦理,一律改為網上申辦[5]

北京: 外埠小客車進京證暫停現場辦理

參考文獻

  1. 沒辦進京證怎麼處罰,進京證在哪辦理. [2020-2-17]. 
  2. 進京證更嚴新規出台 辦證處提醒要刷身份證. [2020-2-17]. 
  3. 北京市關於對部分載客汽車採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2020-2-17]. 
  4. 11月起交管新規實施 外埠客車每年最多辦理12次進京證. [2020-2-17]. 
  5. 外埠小客車進京證暫停現場辦理 一律改為網上申辦. [20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