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遠山和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遠山和葉(とおやまかずは)是日本青山剛昌漫畫《名偵探柯南》及其衍生作品中人物,17歲,大阪改方學園高中部二年級學生。父親是遠山銀司郎,擔任大阪府警本部刑事部長一職,服部平次的父親服部平藏是他的好友兼上司。關西高中生偵探服部平次的青梅竹馬,擅長合氣道,性格活潑開朗、善良純真。會因為摸不透平次的想法而煩惱不已,經常跟着平次捲入各種案件中,和毛利蘭是好友。[1]

姓名由來

遠山左衛門尉景元(遠山金四郎推理小說中的偵探)[2]

經歷

常常自稱是平次的「姐姐」。其實非常喜歡平次,但一直不承認喜歡他,直到TV 517中意欲表白但是最後放棄,TV 655中終於鼓起勇氣向平次表白(但平次在和葉說了一半就跑走了,沒聽到)。因為幼年時與平次玩警察遊戲中,與平次一起被手銬鎖住,引起了大騷動,二人甚至上廁所、洗澡時都在一起,所以和葉自稱與平次為「鐵鏈」相結合的好夥伴。在美國島遇到危險命懸一線時曾試圖犧牲自己使平次脫險,但最終被救下。[3]

遠山和葉簡介

TV 118中初登場時曾經誤會小蘭是平次的女朋友而吃她的醋,TV 141中因小蘭的善良與其成為好友。她將手銬的碎片放進平次的護身符里,不僅每次都保住平次的性命,也曾救過柯南。[4]

做過大膽的事:打算自殺救平次;旁若無人地進男廁所;用計嚇走了兇手救下平次;為了鼓勵小蘭,自己向平次表白,不過平次未聽到。

與平次的關係

以平次的姐姐的身份說要好好照顧他的藉口到處跟着平次……其實很喜歡平次,但卻總是沒說上幾句話便吵了起來(與新一和蘭一樣)。非常能吃醋,起初以為蘭是平次的女友而對她有敵意,後來誤會冰釋後變和蘭成為了好朋友。[5]

與平次他並不把我當成女朋友吧,我只是他的青梅竹馬而已,和葉心裡這麼想,她有一點小小的不安。這麼想來倒也輕鬆了不少,青梅竹馬也是種快樂啊,如果不能讓他像女朋友一樣的在意我,那就讓他記得我這個手下也好啊。

其實和葉不知道,平次是真的在意她的,在意她更勝過在意他自己。如果不是這樣,為什麼他就算跌進大海脫光了所有衣物也不肯丟掉那破舊的護身符?因為那是連接他們的護身符啊。那裡面的碎片是曾經將他們緊緊栓在一起的東西。因為封進裡面的不僅僅是手銬的鑰匙,還有她希望他平安的心。他從那裡面看得到她的影子看得到她的期盼。

曾經有一個男孩在山能寺的格子窗前看到了一個穿和服拍皮球的女孩,便整整記住了她八年。每一個櫻花盛開的季節他都會記起京都的皮球歌。曾經有一個男孩看到一個女孩在悄悄哭泣,便放棄了去甲子園的機會,給那個女孩暗示,希望她可以看到她想看的凡爾賽玫瑰。曾經有一個男孩看到有人和一個女孩搭訕,便氣沖沖地過來口不擇言說她是我青梅竹馬但完全沒有任何關係的女人,你們不准打她的歪腦筋。曾經有一個男孩傻傻地問自己,為什麼我看到她和別的男人眉開眼笑就不爽呢。曾經有一個男孩聽說兩起持人魚之箭的人都莫名被害時對那個女孩說不準離開我身邊一步。曾經有一個男孩在生命攸關的時刻有一句真心的很久就想說的話對一個女孩說,他生命的最後一句話要留給她。曾經有一個男孩在萬丈深淵邊死死拉着一個女孩的手,即使手背被扎得鮮血淋漓依然不放開--他說,我對自己發誓,哪怕是拼上一條命,我也決不讓你死!原來,他是最在乎她的,只是他的死要面子把着些隱藏起來了而已。遠山和葉,是服部平次今生最重要的人啊!

他從來不曾對她說過任何甜言蜜語。管他呢,再多華麗的詞語都抵不過他的真心相待。他從來不曾向別人承認他們的關係,管他呢,只要他的心裡有她,她就已經很開心很甜蜜。他從來不曾向她表露真心,管他呢,有什麼比槍口下的表白更讓人感動,有什麼比懸崖邊的行動更讓人震撼。哪怕是拌嘴哪怕是吵架,他對她的心也已天知地知。和葉感覺得到,在那小小的護身符里,有他摯熱的心。即使沒有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只要能夠攜手相依不離不棄,對她來說,就足夠了,真的。

對於遠山和葉來說,服部平次不是個好男朋友。但是這些都不重要,因為她知道,在他的心裡,她比他自己更重要,這就足夠了。[6]

遠山和葉與服部平次的情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