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迪士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華特迪士尼即華特·迪士尼(Walter Elias Disney,也譯作華特·埃利斯·迪士尼,1901年12月5日—1966年12月15日)

美國動畫片製作家、演出主持人和電影製片人,1901年12月5日生於美國伊利諾伊州的芝加哥。他以創作卡通人物米老鼠和唐老鴨聞名。他製作了世界第一部有聲動畫片《蒸汽船威利》(也譯作《威利汽船》《威廉號汽艇》,1928年)和第一部動畫長片《白雪公主》 (1938)。他與其哥哥羅伊·迪士尼(Roy Oliver Disney)創辦迪士尼兄弟動畫製作公司。


全球聞名遐邇的迪士尼,全稱為The Walt Disney Company,取名自其創始人華特·迪士尼,是總部設在美國伯班克的大型跨國公司,主要業務包括娛樂節目製作,主題公園,玩具,圖書,電子遊戲和傳媒網絡。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PIXAR Animation Studio)、驚奇漫畫公司(Marvel Entertainment Inc)、試金石電影公司(Touchstone Pictures)、米拉麥克斯(Miramax)電影公司、博偉影視公司(Buena Vista Home Entertainment)、好萊塢電影公司(Hollywood Pictures)、ESPN體育,美國廣播公司(ABC)都是其旗下的公司(品牌)。

2006年1月24日,迪士尼宣布以74億美元收購皮克斯。2009年8月31日,宣布以42.4億美元收購漫威娛樂。2012年10月30日,以40.6億美元收購盧卡斯影業。2018年6月28日,美司法部批准迪士尼以713億美元收購福克斯大部分媒體資產。11月19日,華特迪士尼公司以710億美元收購21世紀福克斯公司資產的交易獲得中國監管部門無條件批准。

迪士尼電影公司是迄今為止唯一一家沒有被交易過的好萊塢大公司。迪士尼全稱為The Walt Disney Company,取名自其創始人華特·迪士尼,是總部設在美國的大型跨國公司,二十世紀三四十年代,依靠米老鼠起家,四十年代,涉足真人電影領域,先後收購了獨立電影界巨頭米拉麥克斯和3D動畫霸主皮克斯之後,迪士尼更是鞏固了自己作為頂級電影公司的地位。

當今的迪士尼已經遠遠不止於從事動畫電影這一個行業了,迪士尼手錶、迪士尼飾品、迪士尼少女裝、迪士尼箱包、迪士尼家居用品、迪士尼毛絨玩具、迪士尼電子產品等多個產業。由於許多人都是從小看着迪士尼的動畫片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