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通遼西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通遼西站是一個大鄭線上的鐵路車站,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科爾沁區建國街道,建於1927年,目前為四等站,郵政編碼為028006。目前客運:辦理旅客乘降;行李託運;不辦理包裹託運;貨運:僅辦理專用線、專用鐵道整車貨物發到[1]

概述

通遼西站(Tongliaoxi Railway Station),位於中國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是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管轄的一等站,建於1927年。

通遼西站,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科爾沁區育新鄉,郵政編碼028025。建於1927年。離大虎山站250公里,離鄭家屯站(雙遼站)120公里。離北京北站830公里,離通遼站6公里。通遼西站不辦理旅客乘降與貨物託運業務。是瀋陽鐵路局重要的戰略糧食裝車基地之一,大鄭鐵路區間站,也是京通鐵路的起點站。

業務範圍

僅辦理專用線、專用鐵道整車貨物發到;辦理集裝箱業務。通遼西站不辦理旅客乘降與貨物託運業務。

京通鐵路的火車起點站

通遼市,是內蒙古自治區的9個地級市之一,駐地科爾沁區。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東部,東靠吉林省四平市,西接赤峰市、錫林郭勒盟,南依遼寧省瀋陽市阜新市鐵嶺市,北邊與興安盟以及吉林省白城市、松原市為鄰;地處中緯度,屬中溫帶、乾旱和半乾旱、大陸性季風氣候;下轄1個市轄區、1個縣級市、1個縣、5個旗。

相關資訊

通遼高鐵最新消息!2019年1月5日起將運行!

2018-12-20 13:47

通遼高鐵鐵自2018年8月聯調聯試以來,經過軌道、路基、橋樑、隧道、通信、信號設備等動態檢測,使各系統和整體系統功能得到了驗證和優化。11月1日開始模擬載客試運行以來,主要進行了動車組列車運行圖參數測試、故障場景模擬及應急演練和按圖行車,通過檢驗各系統在正常與非正常條件下運輸組織的適應性、設備可靠性,驗證行車組織方式能否滿足運營要求,通過檢驗設備故障和自然災害條件下的應急處理能力,為正式開通運營提供技術依據。

新通高鐵是國家規劃的「八橫八縱」高速鐵路網的組成部分,經與京瀋高鐵相連接,使內蒙古自治區首次接入東北地區乃至全國高鐵網。新通高鐵建成通車後,將成為內蒙古東部地區到瀋陽、北京及關內最便捷的快速客運通道,通遼到瀋陽的運行時間將由5小時左右縮短到1.5小時左右,通遼到北京的運行時間將由14小時左右縮短至3.5小時左右,對加強內蒙古東部地區與環渤海地區經濟社會交流,推進蒙東地區和東北三省、京津冀地區協調發展必將發揮積極的作用[2]

視頻

通遼西站 相關視頻

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區,大鄭鐵路/京通鐵路,通遼火車站/高鐵站
2019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公司職工全健排舞比賽(總決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