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遇見你真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遇見你真好
圖片來自win4000

遇見你真好是一部2018年中國大陸青春校園喜劇電影,由首映時代、歡喜傳媒、華誼兄弟、和禾和文化傳媒等出品,顧長衛執導,白客藍盈瑩張海宇周楚濋曹駿王玉雯李晨暉蔣易主演,范明蔣雯麗特別出演[1]。2017年5月22日於廣州紫荊中學開機[2],2017年10月13日殺青,於2018年3月29日中國上映。

劇情簡介

當遇見愛情的時候才會發現,它就像萬有引力,蘋果總歸會落地。在被稱為「高四」的紫荊復讀學校是一所愛情集中營,夢想成為作家的張文生和珊妮在互損中萌生情愫,好友陳奇誤認為文生橫刀奪愛,與「壞學生」青龍在小酒館相遇並商議各自的復仇計劃。不料陳奇帶去的巨型煙花被青龍向酒館發泄中引發火災,帶出人命。於是,這所學校里的一個又一個神秘搞笑的愛情故事浮出水面,一群熱血而歡樂的男女演繹了另類的青春和愛情……[3]

影片評價

該片以還原青春期里令人心動的「遇見」為核心,其中的另類愛情故事環環相扣、互為因果。該片以真摯的情感令觀眾從開懷大笑到暗自抹眼淚,配合視頻中戳心的文字,讓人回憶起青春時光的美好與傷痛。(環球網娛樂、網易娛樂評)

遇見你真好》的故事在烏托邦式的美好圖景中,以異質空間的存在形式表現出來,通過三條並行的敘事線索,將人們已然逝去的高中生活和愛情經歷並置在一起,形成對高考復讀生群體生活空間的再現。該片還原一代人的高中生活,鋪墊以大量的民謠音樂用來渲染戲劇性情境,在情節設置里不斷加強人物的外部戲劇衝突,並配以詩意化的獨白來增強敘事的解釋性功能。該片中角色的人性稜角以喜劇化的方式呈現出來,每個人都有弱點,但並未轉向人性本質層面進行描述,而呈現出一種人物單純美好的喜劇形象。(中國藝術報評)

參考文獻

  1. 藍盈瑩《飛火流星》殺青 引青春回憶浪潮. YY. 新浪娛樂. 2017-08-29 [2017-11-21] (簡體中文). 
  2. 顧長衛新片《飛火流星》開機 青春校園喜劇. YY. 新浪娛樂. 2017-06-01 [2017-11-21] (簡體中文). 
  3. 遇見你真好 (2018). douban. [2018-03-26] (簡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