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道光皇帝為什麼要踢死皇長子奕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道光皇帝

來自網絡的圖片

道光皇帝為什麼要踢死皇長子奕緯小時候犯了大錯,會被父親打。但打得都不重,今天要講一個相反的案例。一個父親,不,一個父皇,活生生地一腳將他的皇子給踢死了。踢在哪裡?踢在要害部位,下身。這個父皇是誰呢?就是清朝的道光皇帝。這個皇子是誰呢?就是道光皇帝的皇長子愛新覺羅·奕緯[1]

開句玩笑。奕緯,身為皇子,他的這種死法,估計千古以來,就只有他這麼一個。堪稱空前絕後。

道光皇帝為什麼要踢死他的皇長子奕緯呢?這事得從奕緯的母親和妃那拉氏說起。

道光皇帝還是皇子時,那拉氏是他府中的一個低賤丫頭。平日的工作就是負責府中的端茶倒水、灑掃庭除。也不知是哪一天,旻寧(道光皇帝的名字)跟她幹了好事。清嘉慶十三年(1808年)四月二十一日,這個低賤的丫頭,為旻寧生下了他的第一個兒子,也是當時在位的嘉慶皇帝的第一個孫子。這個孩子,就是奕緯。

那拉氏非常高興,嘉慶皇帝也非常高興。但旻寧不高興。奕緯是他和一個低賤的丫頭生的,這事傳出去,他平日道貌岸然、光明正大的形象就全毀了。為此,那拉氏生下奕緯後,他就對她們母子二人漠不關心,對奕緯沒有盡到一點為人父的責任。

時光匆匆,奕緯在缺少父愛、缺少管教的環境下長到二十二歲。因為長期被父親冷落,以及被父親冷落從而被周圍的人看不起的連帶效應,奕緯養成了狂放不羈、胡作非為的性格。在他身上,絲毫看不出一點皇長子的氣度和修養。他,完全是一個放養的野孩子。

所謂人算不如天算。奕緯二十二歲這一年,他的父皇對他突然就重視起來。這一年,道光皇帝的三個兒子中,次子奕綱、三子奕繼相繼夭折。

他的膝下,便只有了奕緯這一個兒子。沒辦法了,就算奕緯是低賤的丫頭生的,就算道光皇帝看不起他,但大清的江山必定得有人繼承才行呀。從此開始,道光皇帝開始管教奕緯,請了最好的先生教他讀書。

可他是個野孩子,根本不理會這一套。再則,多年以來他對他的父皇,心中只有恨,沒有愛。現在,他長到二十二歲了,已經養成惡習了,父皇才來管教他。這份遲到的管教,對他來說絕不是愛,而是加在他身上的枷鎖,他的心中,非常牴觸。

有一次,先生在書房為奕緯講課。奕緯根本聽不進去,走來走去,一臉不耐煩的樣子。先生就勸誡他:大阿哥,你得好好讀書,將來才能繼承大統呀!

此時,奕緯的耐心已經忍耐到了極點。他心中非常明白,若非兩個弟弟相繼夭折了,哪裡輪得上他當皇帝。他感到異常的窩囊、委屈。惡氣填胸,他在此刻突然爆發,指着先生,怒喝道:將來我要是當了皇上,第一個就殺了你。

先生被奕緯嚇得不輕,緊忙跑去向道光皇帝告狀。尊師重教,是滿人入關後學咱們漢人的,學得很規矩、很老實。道光皇帝聽聞奕緯竟對先生說出這等話,龍顏大怒,立即着人將奕緯拿了過來。

奕緯雖然恨他的父皇,但畢竟是他父皇,尤其是「皇」。同時,道光皇帝正在盛怒之中。他被拿到道光皇帝跟前後,立馬跪了下去。就在他下跪的同時,怒不可遏的道光皇帝抬起右腳,猛然一腳將奕緯踢翻過去。

這一腳,恰好踢在了奕緯的重要部位,下身。道光皇帝不是故意的。但奕緯重要部位受此猛然大力一踢,整個人痛得直在地上翻滾,口中啊啊大叫。最終,經宮中御醫搶救無效,死亡。時年僅僅二十四歲。

看過這段歷史,只想說:在管教孩子時,到了非打不可的地步,別被怒氣沖昏了頭腦,拿着什麼就用什麼打、砸,搞不好……[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