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道央自動車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道央自動車道

圖片來自tabirai

道央自動車道(日語:道央自動車道/どうおうじどうしゃどう)是日本北海道茅部郡森町大沼公園交流道經札幌市士別市士別劍淵交流道的高速公路(高速自動車國道),簡稱道央道(どうおうどう)。

屬於國土開發幹線自動車道以及高速自動車國道北海道縱貫自動車道的一部分,是北海道內高速公路網中最重要的幹線。

概要

道央自動車道是國土開發幹線自動車道以及高速自動車國道北海道縱貫自動車道的一部分,政令之正式路線名為北海道縱貫自動車道 函館名寄線(ほっかいどうじゅうかんじどうしゃどう はこだてなよろせん)。千歲惠庭系統交流道- 札幌系統交流道間是北海道橫斷自動車道|北海道橫斷自動車道根室線(政令之正式路線名為黑松內釧路線)及網走線(政令之正式路線名為黑松內北見線)共線區間。

英文名稱為HOKKAIDO EXPWY,是日本高速自動車國道中唯一日文名與英文名不同的道路[1]。但是,新設置且附有路線編號的道路標誌板上,改以DO-O EXP作為其英文表記。

地理

通過自治體

連接高速公路

影片

【E5/道央道】動く路線図で開通からの歴史・変遷をビジュアル化

參考文獻

  1. 高速道路トリビア 北海道 (PDF). NEXCO東日本. [2018-10-07]. (原始內容 (PDF)存檔於2015-04-07).